close

2014/5/5~2014/5/6

5/3 是小瑀學校的母親節園遊會,星期一補了假,便安排了親子台中二日遊的行程

好久沒帶她倆外宿了呢!

帶著 4 歲和 2 歲半的孩兒,規劃的路線必須還是寬鬆且隨意的

那些古蹟或是歷史還是美景之旅,就留待她們再更大些再來!!

 

原先計劃行程

第一天

大溪十一指古道賞桐花去 --> 梨子 Cafe 午餐 (下午茶) --> 新驛旅店 Check in 

--> 車站附近景點隨走 (勤美綠園道、台中公園、宮原眼科等等)

--> 晚餐隨意 (媽媽屬意逄甲夜市,但怕人太多不適合小人)

第二天

飯店 Brunch --> 國美館兒童遊戲室、繪本室 (重點行程) --> 立體貓拉花 Cafe

--> 回到溫暖的家

 

這週開始便進入了梅雨季,難得下雨的台中竟在氣象預告中也被宣告是雨天

好吧~只能多安排些室內行程以免太掃興!!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讓很會拖拉的父女們不用顧慮出發的時間

壞處當然就是會延誤後面的行程

接近中午才出發,所以趕到桐花景點時已 12 點多

但因為連日大雨已將桐花打落,連一點點的桐花末都不剩,期待中的桐花地毯並沒有看見

只能下次再試試...嗚嗚嗚~打從桐花季盛大舉辦以來,我還沒有參與過呢!!

而由於時間延誤,到達梨子餐廳時已下午 3 點多

故原先計劃的景點隨走就作罷 (不過也因為天候不佳所以下次再來!)

 

至於住的地方?!在台中最不需擔心的則是住宿了。

有許多品質不錯、cp 值很高的旅店坐落在車站或是台中著名的夜市附近

原本計畫是想訂 2012 年底才開幕的寶島 53 行館,在宮原眼科對面

4 人房的價格含 2 早平日價只要 2799,網路上的評價也不錯!

但一個星期前想要訂房時發現週一的房間已滿,只好下次再來體驗囉

此次的住宿點是台中新驛旅店 (台中後車站)

三人房含早餐 2700,實際住過後發現還蠻超值的耶!早餐雖小而美幾乎每一道都很好吃

(不小心路過的訪客請隨便看看吧~網路上有不少專業的介紹,我只能說這家很不錯值得推薦) 

Check in 後在房間兩人開心極了,東跑西跳地在房內也混了一個多小時

4502   

床是一般 size,但一雙一單併起來剛好睡 2 大 2 小。床不軟不硬睡起來很舒服

(題外話:若飯店是純白的床單我的評分就會比較高,我一直覺得有花色的比較不容易看出髒污)

4501  

除了廁所外有一另外隔出的小空間,適合吃東西和閱讀/使用平板,房內有供應免費的高速無線網路

4503  

浴廁也很乾淨。有乾濕分離浴間以及浴缸,雙重享受!

4504  

 

其實只要房間乾淨不狹窄就已經八成符合我的旅店選擇標準了,出來玩嘛!當作睡覺的地方就好

除非是想單純來渡假我才會選擇較高檔的飯店

 

晚餐原本想要在台中火車站附近解決,但發現許久沒來的台中火車站好像沒落了一般

走了好幾條街道都不見以往的人潮及繁華,與心中原本的台中印象不太一樣

媽媽只好提議到附近的一中街夜市買宵夜回旅店吃

來到一中街夜市附近,喔喔~我熟悉又熱愛的台中又回來啦!!

 

安排國內旅遊時,每當沒有什麼想法去哪兒?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台中!

台中氣候宜人又不常下雨,吃的玩的東西都好吃又大碗

地理位置好的不得了,進可攻(南進),退可守(北上)

每年都至少要來一次!

我 好 愛 台 中 啊 啊 啊 ! ! !

 

延伸閱讀

親子友善路線之台中二日遊~(食)@梨子崇德店 & 貓旅行 Cafe

親子友善路線之台中二日遊~(樂)@國美館之兒童遊戲室、繪本室

arrow
arrow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