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正好眠。

是這樣的嗎? Nonono....台灣的夏天一年比一年熱,電費一年比一年貴。

體力旺盛的小人也不可能老是待在家,想出門又怕晒到暈

所以這個暑假特地找了幾個消暑的親子共遊場所,準備帶她們去體驗一番

 

朱銘美術館的夏夜週末開館活動似乎已舉辦好幾年。

每年的 7、8 月的週末,6:00~9:00 p.m 入館是不用門票的

除了可以欣賞大師的作品外,館內也會有一些常態性的藝文活動

像是音樂會、童玩市集、DIY 課程、觀星等等

今年研研妹已經三歲,出門也愈來愈好控制,於是今年,YA!我們來了!!

家有拖延鬼,當然我們也不可能照計劃進行

加上假日國道的車況不佳,從內湖到金山須費時一個多小時,來到館內已超過晚上七點!

 

晚上能見度不好,所以照片照得不多,不然就是像這樣 (默)

(好佳在遊客眾多,不然晚上看到這陣仗可能會嚇一大跳 ^ ^)

jm2

兩人還是要拍照

jm1  

 

沒關係,反正本想趁著天色還亮時逛逛園區的作品,但小孩似乎興趣沒那麼大就算了

第一站當然是戲水池

還好人多而且七月還沒到,爸拔拍的唯一這張是想嚇人嗎?

jm3  

孩子對玩水實在是沒有抵抗力,一玩就玩到了八點還欲罷不能

但我們可不是專程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上山來玩水的耶!趕緊叫兩隻上來換了乾淨的衣服

往太極廣場前進 (8:20 有觀星活動)

到了太極廣場,早已圍了不少人,原來音樂會就在廣場的中心舉辦

山上的風好涼,炙熱的暑氣在這裡完全感受不到!

jm4  

聽著弦樂四重奏,8:25 一到,四周的燈光全暗了下來

哇!天上的星星好多呀!

回頭一望即看到了非常好認的北斗七星,大大的杓就這樣呈現在眼前

頭頂上則是夏夜最著名的牛郎織女,還趁著觀星的這個時刻稍稍和小瑀提了一下他們的故事

牛郎星的不遠處就是完整的天蠍座,火紅的心宿二,好久不見了呢!

10 分鐘的觀星行程讓我重溫了大學時期愛看星星的回憶 (我家中還有許多的觀星書籍)

好難得的浪漫!

 

得獎作品。我們家有這尊的磁鐵公仔,所以小瑀對它很熟悉,嚷著要照!

jm5   

今天我們入園晚,戲水時間長。所以園區內有許多點我們並沒有參觀到

兩隻則是喊著下次還要再來!

回家時因為研要上廁所特地繞去兒童藝術中心,看到大家買的 DIY 材料包

可以製作成不同的太極系列保麗龍作品,蠻好玩的說

 

朱銘美術館的夏夜活動,除了遠了一點外,是個很超值的親子活動喔

光是可以在太極廣場的大草坪上狂奔,身後伴隨著巨大的藝術創作就值回票價了

(什麼?根本是無料入場吧!XD)

但若真的要玩得盡興,準備工作可能要多做一些

1. 準時六點入館。趁著天色未暗前觀賞大師創作

2. 帶上小人兒的泳衣及換洗衣物與大毛巾,如果小孩太小需要大人陪玩的,大人最好也多帶一套換洗衣物

3. 山上蚊蟲較多,要記得帶防蚊用品喔

 

消暑又好康的夏日活動,就來朱銘美術館吧!

朱銘美術館 2014 夏夜開館

arrow
arrow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