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晚上回家,小瑀沒有坐汽座,站在後座的椅背上,途中我遠遠的看到警車的青紅燈閃閃閃,
我趕緊提醒後座的媽咪:「前面有警察杯杯」,試著叫她讓小瑀躲好,突然我聽到一聲小小的回音,
『ㄅㄟ...ㄅㄟˊ...』,沒錯~是從小瑀嘴巴發出來的,心想可能平常說『被被(棉被)』習慣了,不以為意,
這時我又加了一句:「警察叔叔」,沒一會,小瑀:『ㄕㄨ...ㄕㄨˊ...』,
媽咪張大嘴巴:「你怎麼會講?」,對呀她幾時會講的,
............................................................................................
「警察姐姐」,『ㄐㄧㄝ...ㄐㄧㄝˊ...』
「警察哥哥」,『ㄍㄜ...ㄍㄜˊ...』
「警察弟弟」,『ㄉㄧ...ㄉㄧˊ...』
「警察妹妹」,『ㄇㄟ...ㄇㄟˊ...』
「警察姑姑」,『ㄍㄨ...ㄍㄨˊ...』
「警察公公」,『ㄍㄨㄥ...ㄍㄨㄥˊ...』
「警察婆婆」,『ㄆㄛ...ㄆㄛˊ...』;
............................................................................................
天ㄚ~~真的假的~~怎麼會一下子講這麼多,而且音調不會差太多,
此時我開始無聊起來:「警察笨笨」,『ㄅㄣˋ...ㄅㄣˊ...』,
「警察壞壞」,『ㄏㄨㄞˋ...ㄏㄨㄞˋ...』
「警察笨蛋」,『.............ㄉㄢˋ...』
「警察豬頭」,『.............ㄊㄡˊ...』
「警察俗辣」,『.............ㄌㄚˋ...』
媽咪早已經在後面笑翻了~~~~~,小瑀看到媽咪笑成那樣,自己也開始在那邊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