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跟著公司同事團購了幾本拼圖書,只是為了出門時可以方便攜帶打發小人的時間

所以也沒真的認真的教小瑀怎麼拼圖 (我真是個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媽媽啊~哈哈哈)

她也就自己從 3 片開始,一直拼到 25 片左右,是可以獨立完成的

因為拼圖書最後一頁只到 25 片,所以我也不知道她目前到底可以拼到多少?

拼圖書  

 

上星期六我們逛了趟大賣場,姐妹倆最愛逛的就是圖書區了

因為琳瑯滿目色彩鮮艷的童書實在是很吸引人啊!

瑀研熟門熟路地就自己找了椅子坐下看

逛著逛著小瑀拿了賣場賣的單片小拼圖,說媽麻我想拼這個

媽媽看了一下,有小的 20 片 39 元,中的 25 片 69 元

不貴!所以就選了小的 4 份,中的 2 份

 

隔天,小瑀就興緻勃勃地拿了幾片出來

首先一次拼一份,媽媽在旁發現了很有趣的現象

第一次拼費時較久,以 20 片來說,大約花了快 3 分鐘

(很奇特的是小瑀說不要看參考圖!還是說小孩都這樣??)

但第二次拼時,腦中就好像記憶住圖片的位置,輕鬆地在 1 分鐘內就拼完了 (驚)

所以小孩在拼拼圖時不是像大人一樣,是根據圖片的邏輯方位一塊一塊拼成的

是用剛剛記憶中的圖像位置拼成的耶!

(小人兒的記憶體到底有多大啊???)

經由這個觀察結果,拼圖跟開發智力好像應該是沒有正相關厚?!呵

整個就是一個熟練度而已啊!!

不過訓練專注力和耐力的確是有幫助的唷!

因為小孩可以定在桌旁至少 30 分鐘 :)

看我多專心...嘿嘿

拼圖3  

 

都拼過一次之後,再拼同樣的拼圖簡直是一塊小蛋糕

所以小瑀自己這樣玩

一次 3 份,但難度低。因為三份的內容是不同主題的卡通人物

拼圖1  

拼圖2  

完成!!

拼圖4  

 

接下來是難度高一點的同種類公主拼圖。小瑀這次選擇的方法很特殊,先拼一份

專心地比對包裝上的小圖片

拼圖5  

第一份 (花較多時間) 拼完後,緊接著拼第二份。這一份三兩下就拼完了 (沒仔細計算,但我想應該在 30 秒左右)

拼圖7    

大成功!!

拼圖8  

 

p.s 下次再來挑戰其它種玩法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