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小小孩的教育,我一直採取不積極不主動的方式

不論是英文或是才藝,我不在乎讓她們輸在起跑點上

我一直認為,自己真心想學來的東西才會真正的屬於自己

而小瑀從小就愛閱讀,我想應該是因為媽媽的關係吧(挺)!我從小就是無書不歡的人,連大便(咳咳...)都要啃書的人

也許在耳濡目染之下,小瑀看到書必會拿起來翻個一回

 

從來不主動要孩子學什麼?但因為這樣的態度,反而讓我在參與孩子成長的生活中,處處能獲得小驚喜

什麼?她已經會認 26 個英文字了,而且是大小寫

什麼?她已經會說好多的英文單字了

(3 歲時發現她在沒有圖片輔助下,看到 apple 就唸出 艾波,上個月發現到萊爾富時認得 Hi)

什麼?她已經認得大約 10 個中文字了。大中小一二三車魚牛羊巧上下加

(巧則是因為巧虎,不過我也從來沒想要她認得啊)

我想是因為她對文字語言有很大的興趣吧!有時會問我:媽媽,那是什麼字?

然後就這樣記起來了

 

而昨天 (8/19)

她拿起一張紙隨手在上頭塗鴨,我也沒理她

過了一會兒 @@

哇哩咧~竟然給我從 A 寫到 J 了,雖然 J 寫反, B 寫成 8

但字跡很工整的呢!

寫字  

真是嚇壞我,什麼時候又偷學會寫字了?

趕緊幫她記錄下來,希望她長大之後看到這個不會有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的感歎啊!(咦!我是壞媽媽 ^o^)

 

隨手記:

很喜歡親/牽妹妹,雖然兩人還是會搶東西吵架,但感情還是好得不得了

愛親親

出去時非常喜歡穿裙子,最喜歡粉紅色和美樂蒂 (當然也很喜歡年近 40 的熟女可愛教主 Hello Kitty 啦)

逛街

很適合古典的裝扮喔

古典小美女1

古典小美女2  

 

8/22 補充:

其實中文字應該認得 20 幾個了,因為她自己和妹妹的名字都認得

張這個字倒是很早之前就知道

一次我們一起看書,書上寫拿出一張紙,小瑀就唸出一張

果然

自己的名字會先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