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eiqq  

上個星期買了一盒義美的 QQ 巧克力球給瑀研

小瑀捨不得全部吃掉,分了妹妹 2 顆後,自己也拿了 2 顆

便把它收在櫃子裡

(媽呀!在這個年代竟然還會有孩子會因為捨不得吃而收起來,

到底是平常我給的物資太缺乏還是小瑀太成熟)

第二天又拿出來,上演了姐妹情深的戲碼

你一顆我一顆地又各吃了 3 顆

爸爸媽媽也分到了各 3 顆 (揪干心)

結果,晚上妹妹趁著小瑀洗澡時,把剩下的糖全吃掉了

(其實也沒幾個)

 

媽媽大驚,小瑀捨不得吃耶!若被她知道了還得了

趕緊跑去補一包貨回來。

並對小瑀說

妹妹把糖果全部吃掉了,因為你很乖沒有愛吃,所以這一包全部給你

看你自己怎麼分配喔!

 

結果是

小瑀第一天吃了 2 顆

第二天,又拿出來問妹妹要不要吃巧克力 (真讚!媽媽忍不住要豎起大姆指了)

你一顆我一顆地又各吃了 3 顆

結果,接下來的每一天

都分配到一人 3 顆,直到吃完。

當然媽媽中間有偷吃 2 顆啦

 

這是一件小事

但對於做媽媽的我,實在很想碎念將之記錄下來

第一,現在能惜物的小孩真的不多了,通常都是一包不夠又再要一包

怎麼會自制到規範一天只能吃幾顆就收好?

第二,小瑀好棒是個好姐姐,雖然妹妹吃光她的糖,但他仍舊還是會分享喔

第三,她已經懂分配的觀念了,一盒小小巧克力球兩人可以吃三四天,這...

媽媽能說什麼呢?

另外,我也要說一下研研的好話

姐姐怎麼分配她就怎麼拿哦!完全不會再吵著要吃!棒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