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3/09/20

中秋的四天連假,瑀研的姑姑安排了一趟台中之旅

地點選定在台中的新社古堡

 

新社古堡大合照    

可能是這幾個月出去玩的機率大增,我們家的小孩對於安份坐在車上的時間變長了

只有兩個多小時車程的台中,基本上都沒什麼問題

而且兩人在車上,無聊時還會自己對話

嘰嚦呱啦的講個不停,吃個不停

兩個女生難道一直都會這麼吵嗎?> <

 

研研妹最近很愛唱歌,講話也可以入歌

什麼都要用唱的,曲調隨她高興

像前幾天我還聽到:媽媽我愛你,我不會弄這個,請幫我弄....(不要懷疑,真的是用唱的)

整程兩人可以在車上對話,唱歌,吃零食,好像歡樂的遠足哦

 

吃完中餐便不囉嗦的直搗古堡所在地

歐式的庭園造景的確很美,是適合外拍的好地方

但對於帶小小孩來說,其實並不太適合

因為古堡建築會大量使用的樓梯以及大石塊,以小瑀 3Y 的年紀走起來不是很速喜

娃娃車推起來更是令人火大

雖說有娃娃車推薦路線,但一塊一塊的大石頭路一點也不好推~~

爸拔在入園不到 5 分鐘就開始抱怨了:門票收 250 怎麼這些東西都沒做好

(偷偷講:會讓爸爸 complain 的點就是價錢 XD)

我自己是認為,古堡建築本來就是這樣,地方很好只是不適合小孩罷了

小人兒最愛的地方就是 溜滑梯 溜滑梯 還是溜滑梯

我有一個同事,千里迢迢地帶了兩歲兒到日本京都賞櫻

結果每天早上的行程都是在飯店附近的小公園溜滑梯,哈

 

研研妹很愛抱姊姊,而且動作都是這樣

愛的抱抱1

兩人擁抱的動作太吸晴,讓阿公阿嬤搶著合照 ^ ^

 

餵完魚又抱,像這樣

愛的抱抱2  

 

對了,小人兒們也很愛餵魚,我想這是她們這次旅程覺得最好玩的一個地方吧

買魚飼料  

專心餵魚  

研研餵魚  

 

專心地餵完魚後,研研妹不知哪根筋不對,又跑去抱姊姊,抱完又牽,上演姐妹情深戲碼

可能是因為小瑀因為忙著和采萱姐姐玩忽略了她吧!有點在吃醋了

小手牽牽  

 

就當大家找到一個地點適合照全家福,後方有美麗的古堡

小瑀又不配合地跑走,一臉不高興。小孩子真的好難取悅啊!

自己跑到這張椅子上坐著,可愛的椅子造型讓她有了這樣的笑容

這張真是媽媽本日的心頭好啊

氣質小瑀  

 

結論:

台中新社自從薰衣草森林闖出名號後,愈來愈多主題園區在這裡開張

變成了台中一個新興的景點

園區裡很美,可以很悠閒地在這裡散步,喝喝下午茶,是很不錯的選擇

若遇上天氣好,還可殺不少底片 (年輕人曰:底片是什麼?哈哈哈)

但若是要帶小朋友來的話,基本上是沒那麼建議啦

我覺得小小孩還是喜歡到有平坦草地的地方,跑跑步他們就很開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社古堡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