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帶過小孩之前,根本不知道撕紙是一件需要技巧的事

小人兒不是每次都把書撕的亂七八糟?不是本能嗎??

(題外話:小瑀從來不撕書,研研則偶爾為之)

去年在小瑀快 3 歲時,快樂版的巧虎有一個單元是把教材附的色紙撕成你想要的形狀

然後裝飾臉譜上的頭髮 (造型自己設計)

我才發現

小瑀不會撕紙耶!(真是大發現!!)

原來小人只會用蠻力將紙往兩邊用力地扯開

哈哈!這真是太有趣了

 

因為我讓小瑀最近在家中的勞作是剪出幾個簡單的形狀,然後拼貼成她喜歡的圖案

她現在運用剪刀的流暢度還不錯,也可以同時剪 2 張以上的紙

所以有時候會和她玩對稱的遊戲 (將紙對折,剪出形狀再展開)

研研的小手肌肉還無法使用剪刀,總不能讓她晾在一旁

於是就拿了幾張色紙讓她撕撕看

果不其然,完全抓不到訣竅!

我試著跟她講方式,兩手一前一後的將紙撕破

但她耳朵完全沒在聽

依舊我行我素地在進行一個扯開的動作 (咳~這是專業的新聞術語好嗎?)

拉扯完後,請她貼在我已經畫好的臉譜上

再加上我撕的幾根長條狀的頭髮,還真有那個樣子呢!

 

研研的拼貼人像以及小瑀的向日葵 (顏色可是她自己選的)

貼貼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