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狀況

身高 83cm,體重 10Kg

真的好小隻。外出都會被誤認為不滿兩歲的小孩,但一聽到她流暢的對話

大家的反應都是:好厲害哦!

各位,她只是比較小隻一點,其實她已經兩歲多了啦

研研的身體五告粗勇的,跟媽咪小時候有的比

小時的我最自豪的就是一年看醫生的次數平均下來不到一次

自幼體弱的妹妹每每從幼稚園傳染了感冒回來,我不管靠她多近都可以倖免

什麼過敏什麼水土不服的狀況我全部都沒有,加上我生性安靜溫和 (可以說小瑀像到我嗎??^o^)

我媽超輕鬆的呀

來人啊~我有沒有給它好好帶

(離題了~其實最主要的是研的身體好像比小瑀更好一些,我真是太 Lucky 了呢!)

 

另外,她已經可以獨立上下樓梯了!有時還裝勇不扶扶手,看得在一旁的我膽顫心驚的

跑步,跳躍等大動作很協調,以小動作為例,撿地上的頭髮/飯粒,擠牙膏等都沒有問題

讓她貼那種圓圓貼,她也貼的很高興。但生性不愛循規蹈矩,總是貼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但都是圓形地帶。像是樂高的小圓足,或是物品上可愛動物圖案的眼睛部位 (喂~)

爸拔的手機也慘遭蹂躪 (爸拔補充及晒圖)

IMG_4983    

可以溜那種很高的溜滑梯不害怕,腳也敢去踩不同材質的地面了

我很喜歡這張,小朱爸外拍。2013/9/27

Anne外拍  

 

心智發展

語言能力幾乎發展至快完成階段,跟大人溝通沒有太大的問題

會運用[可是][不然][請][應該是]等等詞彙,不知學誰的

像是有一次回家前我站在大門等爸拔和小瑀來才要開門

站在地上小小的研抬起頭來對我說:

媽麻你忘記帶鑰匙了喔?

這,這是一個兩歲孩兒嗎?

有時聽她說話,口齒清晰和富有邏輯的對話讓我真的忘了她只有兩歲

有一次才妙,爸拔換衣服準備出門

研:爸拔,你要去哪裡啊?(她問話很愛加啊)

爸:去吃大便 (爸拔真的很愛亂講,這我之後要糾正他了,不然小孩會亂學)

研:喔!吃完快點回來哦!

歪夭,當埸我和爸拔不支笑倒在地

 

最近很歡,常常不順她的意就哭

開始有反抗意識。之前要她去做的事,二話不說的就跑去做 (呆呆的時期一去不復返啊)

但現在則是得費一番唇舌才能就範 (這就是教導的開始,握!)

而且故意弄姐姐,愈說她就愈故意,我發現她扁著嘴還繼續弄

(搶東西,推姐姐等)

好像受了滿腹委曲,覺得大家偏心姐姐的表情

唉!這是妹妹的吃醋專利嗎?

因為姐姐從來沒和她搶過爸拔媽咪啊?大部份的時間都在讓她

難為小瑀了,有時想想若姐姐不是小瑀,兩小一定每天吵翻天

也許研研心裡也知道姐姐是對她好的,所以爭吵的機會其實不多

就算爭過後她也會主動來抱抱姐姐,牽牽姐姐

而小瑀也很大方的接受,看在媽媽的眼中很是開心啊

這張也是我的菜,小朱爸外拍。2013/9/27

Anne 外拍1  

 

小記:

有一回媽咪不知道因為什麼事情打了小瑀

研研竟然跑去抱小瑀,然後用哭腔 (沒錯!就是哭腔) 對我說

媽麻你不要打姐姐,好不好?

唉呀寶貝,你會不會太可愛了 *^o^*

我想到當時在美國佩儀的 Sylvia & Holly 姐妹花

在 Sylvia 挨揍時,快 3 歲的小 Holly 也是用盡她會說的語言抗議

(雙語家庭好像語言會學習的較慢的樣子)

Mommy, Don't do that any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