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參加幼兒園的校外教學,就必須帶兩隻....

從下學期開始唸的小瑀,很「慶幸」(咦~)地我沒有參與到她三歲專班時的校外教學 (粉可怕啊)

到底跟哪一班?當然得事先喬好

不管行程怎麼規劃,都不可能做到公平

兩隻小人兒的第一次,我都想參與!!

 

跟爸爸協調好,我去程跟妹妹,回程則是搭姐姐班上的車

至於行程,當然是須先分配好。昆蟲館參觀都是由我帶,DIY 給爸爸

中班才有的闖關活動就交給我 (我好忙啊我~)

 

話說雖是陪孩子校外教學,但每位家長都是身負帶 2~3 位小朋友的責任的

帶自己的小孩還好辦,不管是習性、脾氣,基本上都抓得住

但面對同樣是 3~5 歲的其他同學,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事了

首先,講不聽是必然 (畢竟才 3 歲多)

另外,有的小朋友個性活潑喜歡趴趴造,這時候就會上演著你跑我追的崩潰局面

更有甚時,才一回頭人就不知道跑哪裡去的狀態

只能說,比我自己帶兩隻出去還累人呢!

(小熊班第一站即是參觀昆蟲館,有位小男孩一開始就不知為什麼去踏蓄水池,結果褲子、襪子、鞋子全濕透...@@。不過, 誰想到帶鞋兒來換呢?最後整程只好穿著襪子或赤腳~如果我遇上肯定崩潰的啦!!不過小孩兒狀況百出的模樣還真的挺可愛的呢!)

 

大家都知道,帶孩子是件非常累人的事

經過這一次我才發現,帶別人的孩子是件更累人的事呢~(又不能兇他/她,自己的還可以罵... > <)

寫到這,不由得又對幼兒園老師的敬意又加深了好幾層 (由衷滴)

 

出發囉!

小熊班

O19  

海豚班

O13  

這兩位是小瑀口中的好朋友

O12   

 

昆蟲館 (我後悔說我要帶昆蟲館的行程...我不喜歡昆蟲說~~> <...所以除了蝴蝶外我沒放照片)

O07  

好大的蝴蝶

O11  

被突然來襲的大蝴蝶嚇了一大跳

O01  

好開心的校外教學

O06  

媽媽,你看!!(看什麼我忘了 XD)

O04  

小瑀和好朋友發現了蝴蝶的小幼蟲和卵

O17  

檸檬香蜂草 DIY,這位男同學動作非常確實喔 (移植-->填土-->壓土-->完成)

O15  

完成

O16  

戶外大草坪自由活動

O03  

(設計旁白:好...重...~乃研,你可不可以來幫幫忙?)

O05  

研:沒問題啊~嘿咻嘿咻

O10  

滾大球 (這兩位男同學長大以後看到不知作何感想 XD)

O02  

闖關活動

O18  

最愛兔子關

O14  

園內自由探索

O08  

 

arrow
arrow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