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瑀在學校時,最愛的角落是美勞角

回到家來最常做的事也是畫畫和剪貼

從來沒有上過美術課程的她,創作出來的東西應該算最原創吧!

最近每每看她的作品,畫得愈來愈細膩,觀察力愈來愈敏銳,色彩應用也愈來愈豐富!

子兒吐吐的讀後感,她想吃香蕉種子,長出香蕉樹...(默)

5111  

 

她最愛畫的是人

畫自己、爸爸、媽媽、妹妹一家人在一起 (so sweet)

幼兒畫中的人常常是反映自己,或是與家人的相處

我特別注意到,她的表情都是在笑呢!

而且人物後方都有背景,有時是公園,有時是海邊,有時是溜滑梯

顯示出每一張畫都述說著一個故事

 

其次,是動物

各種動物的特徵她都能掌握六~七分,算是個細心的觀察者

這是有一天下午她窩在客廳裡隨意拿原子筆畫的,我覺得很有創意耶!

幫 26 個英文字母開頭的物品作畫

其中只有幾個 (不到 10 個) 是來問我有什麼開頭的字,其他都是自己想的喔

(像是 J : Jaguar 這種比較難聯想的才是我說的,她畫!)

 

A~I (這一頁全是她自己想的,就連 H : hair 也是) ~ 我最喜歡 Frog & Dog & Giraffe

5113  

J~P (K:key; M:Moon; N:nose; L:Lion)

5115    

Q~Z (U:Umbrella; X:Xmas 都是自己想出來的喔)

5116  

 

也正因為她這次不經意的創作,我萌生了讓她自己製作英文字卡的想法

材料只需要四張漂亮的卡紙,裁剪出適合手感大小的紙張就行了

這是我之前請她們兩人一起 DIY 的翻翻記憶圖卡 (等這次的英文字卡完成後一起來分享!)

5112  

 

這天下午,爸爸在客廳偷閒睡覺

我走到她身旁一看,在做什麼呢?

哈~竟然畫起素描來了,把爸爸的神情捕捉的唯妙唯肖呢!

就連後頭的擺設都給畫了出來

5117  

5118  

 

這種繪畫功力肯定不是遺傳自我

我到小一時還無法畫出一隻動物來

應該也不是爸拔?他畫的比我還要差!(笑)

 

該不該讓她去上些美術課程呢?

也許經人指導後會畫得更好,更細緻

但也有可能自己的畫風不見了,創作也會因為她個性比較保守的狀況下而受限

(可能會照著老師畫...)

我該來 survey 一下兒童繪畫教室了 (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