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膾炙人口的故事 -- 小時候應該都有讀過的王爾德「快樂王子」

原本要南飛過冬的燕子,因為捨不得快樂王子流下悲傷的眼淚

代替他幫助城中的貧病百姓而擔誤了動身的時間

結局就在大雪中凍死的燕子與全身殘破不堪的王子雕像相互取暖下悄悄落幕

4801   

 

這次,「快樂王子」是小瑀從圖書館中自選的書單之一

一回家馬上就請我唸給她聽

我猜測她喜歡這本書的原因,當然不可能是她看懂了書的內容

而是因為她認得書名上所有的字,成就感使然~~

 

不料

唸到下起大雪後的第二天,燕子凍死在快樂王子的腳邊時

我發現小瑀的眼眶開始泛紅,不斷地揉眼睛

於是我抱著她對她說:怎麼了,很難過是不是?因為燕子死掉了??

她還很逞強的說沒有啦~只是揉眼睛而已

 

但故事結束後,她啞著聲音問我 (明明就是很想哭,也太ㄍㄧㄥ了吧)

為什麼燕子幫助他們,他們還要把牠丟到垃圾筒?(哭)

原來她真的很在意燕子的結局啊!

我說:因為大家不知道燕子是幫助他們的小動物啊!

而且因為他們太愛快樂王子了,所以覺得不可以有死掉的鳥掉在王子腳旁邊

可是啊~天上的天使看見了,所以天使把小燕子和王子的心全都接到天上去囉!

小燕子又可以每天在快樂王子的身邊開心地唱著歌了!

 

沒想到,這本世界名著竟輕輕地觸動了我的大寶貝的柔軟心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快樂王子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