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暑假時期正式開始 (夏令營結束) 的第一週,便安排了兩位小姐的玩水行程

沒辦法~台北的夏天實在太熱了

實際帶她們走過後的我發現一件事,那些部落客實在太專業太厲害了啦

我光是看著帶著玩就沒手了,大家竟然還可以拍下美美的照片

而且介紹的鉅細靡遺,把網友們想知道的事情全讓它奱成有圖為證

真的要給他們一個讚說

 

我好遜之還沒去過的公館思源路「自來水園區」

看到網頁上的介紹,就一直好想帶小人去這裡

第一因為水不深只到大人的膝蓋,第二即是因為它的水上溜滑梯設施

 

來到了園區門口,發現其實周遭沒什麼免費的車位 (不過台北市免費的車位愈來愈少啦)

還好有個就近的停車場,但 40/per hour,勉強可接受

暑假期間 12 歲以下不收費,只收大人的門票 80 元

不過裡頭的所有設備都要錢喔~「小」置物櫃 20/次、吹風機 10/2mins

而且我覺得廁所和盥洗室有點髒,所以我就讓她們倆站在更衣室的梳妝台前換妝

也是等到回家再沖澡

 

除了沖洗不方便外,其它就沒什麼好挑剔了

水質看起來很乾淨,池底也不會沙沙的,也不會像有些游池水面上還飄著樹葉或小垃圾

而且沒什麼泳池的消毒水味耶

(是因為它是自來水園區,所以水質特別好嗎?不負責任猜測中...XD)

兩人全程套著游泳圈沒拿下,也不敢去溜滑梯。好像有點失算了

但光是泡在水中,玩玩小小的噴水設施,她倆就玩到不想回家

沒關係慢慢來,以後玩水的機會多時應該膽子會更大些

 

因為陪玩水所以完全沒照到相,但設施長這樣...

較大的小朋友應該會玩瘋

自來水園區 -- 水鄉庭園

 

距離台北市最近的玩沙玩水聖地 -- 淺水灣

喜歡戶外活動的孩子最無法抗拒的玩意,一個是水,另一個就是沙了

其實要找到乾淨又有冷氣吹的玩沙地點,在台北市內也不是沒有

為何要千里迢迢地跑到海邊去?

不僅沒有完善的沖洗設備,還必須忍受讓眼睛和皮膚都有刺痛感的「風飛沙」?

因為被刻板資訊所影響的小孩子,認為夏天就應該到海邊去玩

(書上、卡通都這麼說啊~~)

總不能讓她們連海邊長什麼樣都不知道吧 (誤)

呵~其實是我覺得,多讓她們接觸大自然,所接收到的感官刺激的確明顯地不同

之後面對不同的生活體驗,也不會再像以前那樣怕東怕西的了

像研,從兩歲多時還不敢踩沙地到現在

已經可以赤著腳走沙,踏水,踩石塊以及草地,進步十分地明顯哦

 

玩沙

4801  

原本風沙吹打在身上直叫痛的研研,最後竟無視姊姊將沙不小心撥到她身上

4802  

藍天白雲加上浪花,好美喔

4803  

 

在淺水灣停留約 2 個半小時,小人兒光是玩沙堆城堡就玩了 1 個多鐘頭

烈日當頭,我們一家全晒成了小小黑人

但牽著孩子逐浪,踩在沙灘上漫步卻是滿滿的幸福超載

接近黃昏時的退潮,同樣也是一個很好的自然教育

海岸線慢慢地離我們堆砌的雕堡愈來愈遠,露出了剛來時沒有的暗礁以及貝殼殘骸

孩子們興奮地撿了好多回來 (雖然我知道最後還是會被我丟掉)

也看到了海上的夕陽其實是橘紅色的,而且可以直視

這些都是室內活動所不能給予的感動啊!

p.s 孩子們真的很愛海邊,直嚷著下次還要再來。海邊太陽雖大但一點都不熱唷

但一定要注意防晒就是了~~

 

研始終如一地蓋著她的城牆

4804  

完成了。強風把研研的馬尾吹得好有喜感

4805  

研研的進步好大唷~整隻腳髒兮兮也不會哇哇叫了

48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來水園區 淺水灣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