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 88cm,體重 10.2kg

由於她長得比較小隻,所以雖然已滿 3 歲仍然符合一些場所不足 90cm 就不用票的規定

這也是長得比較慢的好處之一 XD

 

剛滿 3 歲的這個月開始了人生的求學階段 (辛苦的日子正式開始....)

學校為了讓這些初來乍到的新鮮人 (最新鮮無誤) 能夠減緩開學期的陣痛,故設計了為期兩週的夏令營

主要是為了讓孩子提早適應學校生活。至於有沒有教些什麼?

當然是沒有啦~每天忙著搞定這些小惡魔,老師就一個頭兩個大了吧

所以幾乎大部份的時間都讓她們自由玩耍

兩週的丟包夏令營費用約 1900,好划算啊~

 

認真聽課中

801    

 

粉紅控突然變成黑色控

沒想到研研喜愛粉紅色的時間這麼短,現在什麼東西都要選「黑色」!

色紙、髮夾、髮帶、甚至是室內鞋,都要給我買黑色的!!

兩姐妹現在挑顏色都不會挑粉紅耶~小瑀愛深藍色,妹妹愛黑色

所以,喜歡粉紅色真的只是一個過程而已吧!

就像是公主控、蕾絲裙控等等,聽有經驗的媽媽說

到小學之後就不再喜歡這些東西了耶

 

從小就獨立不依賴

雖然她是個媽寶,但這定義也只在喜歡媽媽而已

獨立的個性從小就顯露無疑,從什麼事都要自已做的狀況看來

她對適應環境的能力應該比較不會令人擔心

果然

上學第一天,一開始緊緊地拉著我的手不願放開

走到哪都跟在我後頭,做什麼事都要我在旁邊陪著她

半小時過後

眼看著陪同的家長一個一個離開,心裡正盤算著如何和她溝通的同時

正好點心時間到了。她突然起身自己去拿餐碗,找了張椅子坐下

我站在 10 公尺外靜靜地看著她吃

結果她舉起了手,對我用力揮了揮,微笑地跟我說 mama byebye 

天兒啊~實在是好催淚 > < (難道這就是小孩沒哭反而媽媽失落的心情寫照嗎?)

原來她剛剛都在自己調適心情,等到時間到了就自動放開手!

接下來的幾天也是上演了同一般的戲碼,到了第二個星期就乖乖地讓老師牽去放書包了

太順利了啦!

 

喜歡單腳跳

發展書上說 3 歲左右就會單腳站立及跳躍

果然是經驗老到的醫生才能出書!

其實在她 2 歲 10 個月的時候她就能夠單腳跳躍了 (以前真的不會哦~)

只是一直到到最近才可以做單腳的連續跳躍,也不易跌倒了

(不過她都用右腳跳,是慣用右手右腳無誤!)

而她似乎發現了她突然多了一項技能之後,特別喜歡做這個動作,也急於樂於表演給別人看

所以

各位親友們若下回看到研研在你們面前跳來跳去的,請不要覺得奇怪唷~

 

完成了第一本的習作本

研研 2 歲半時,因為她是跟屁蟲的關係,也跟著姐姐拿了一本 2~3 歲的習作本

但一直都沒有參透其中奧妙的能力 (笑)

所以我也索性一直放著等她什麼時候興起將它完成

Rayne 4Y@練習 

從 2Y10M 開始,她突然有了對文字和指令的理解力,一下子就把好幾頁的進度趕完

上個月則是完成了她的第一本習作 -- 人類文化出版的「智力」

而且到大賣場時還自己選了一本 2~3 歲的「數學」,想要再接再厲!

我一直覺得,到底是現在幼兒教材比較有趣還是怎樣的?

我們小時候好像一直視寫作業為洪水猛獸,避之唯恐不及啊!

 

好喜歡戴這支眼鏡 (頭髮不小心被阿嬤剪太短惹 > <)

802    

吃飯時故意將頭靠在桌上搞怪

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