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了一篇文章,是有關弟弟妹妹出生後老大的心情轉換歷程

才驚覺我一直沒有對於小瑀的老大情結作過記錄

絕不是我隱惡揚善,而是她從妹妹出生後就沒有吃過任何一丁點的醋呢!

(又或許是她沒有表現出來!!不過也看不出她有悶在心裡的感覺...

不知是神經太大條還是個性太溫和 @_@)

 

喜歡抱抱親親牽牽妹妹。連盪個秋千都會牢牢地保護住她

801  

 

我整理了一些部落客的文章如下

1. 故意欺負小的,甚至弄受傷

小瑀一次也沒打過妹妹,就連不小心下手稍重都沒有

2. 老是要爸爸媽媽替她做這做那

她好像天生就不喜與人爭,反倒是研研比較故意

3. 討厭與她分享爸媽的弟妹

我問她家裡的人她最喜歡誰,她竟然說妹妹。(翻眼~不是應該要說媽媽才對嗎?口亨)

4. 行為退化想取得再度關注

一直一直都在往前進的小瑀,甚至沒有一般小孩子的「進十步,退一步」的過程。

只有在剛上幼兒園沒多久時特別的歡,但情況持續也不長久

5. 故意不配合、搗蛋來氣爸媽

真的想不起來耶~她一直是個不太會搗蛋的孩子。

就算不配合也不是因為嫉妒,而是她本身的個性導致不愛做,不敢做

 

代替媽媽陪妹妹玩習作本。而且有模有樣地當妹妹答對時會說好棒好厲害之類的話 XD

802  

 

我自己是老大,說實話幼年時的情景離我實在太久遠

我也想不起來自己到底有沒有這些「競桃」

也許是上一輩帶小孩的方式不容許小孩有什麼老大情結

反正姐姐就是該讓妹妹,弟妹出生後大的理所應當地會被佔去大部份的時間及關注

又或許是我們家只有兩個小孩,所以在那個年代可以被一視同仁的機率較其它家庭來得大

只不過我媽有跟我提過一件事,在妹妹出生前我媽都是跟前跟後全職的照護著我

但新生兒出現後,她疲於雙子媽以及全職家庭主婦的身份

曾對想要來黏著她的我吼道:「不要來煩我了!你沒有看到我在抱妹妹嗎?」

從那天起,我媽說我就不再黏著她了 (哭)

現在聽起來似乎有點殘忍,但我實在沒什麼印象,也沒記憶這件事曾對我造成什麼心理傷害

話雖是這麼說啦~我還是不會對我家老大說這樣的話的,好可憐ㄋㄟ

 

海邊戲水。這 pose 怎麼有專業外拍的 fu ~ 呵

8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大情結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