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研的小熊班,男生 17 個女生 13 個,算相差很少的

(我表弟的兒子唸幼兒園時班上女生的人數是個位數)

這並不奇怪,因為在台灣男女的出生比率本來就偏高,約 107:100

相較於歐美國家男女的自然產出率約 103:100 要高出許多

難道亞洲人容易生男嗎?

當然不是。這其中因為外力的介入而導致 (人工流產或是性別篩檢)

雖說政府每一年都在呼口號,但我想華人重男輕女的觀念不會一時半刻輕易的被摒棄

 

研研班上個別有三個男孩,家中陽氣重,父母一連生了三個壯丁

其中有位媽媽第三胎原想拼個女兒,但卻事與願違,又是個帶把的

說實話,我很羨慕她可以逢人就感歎生不出女兒的失落心情

但若是生了兩個女兒的媽媽呢?幾乎只有少數人會承認自己想生兒子的

甚至一聽到有人對她催生,就繃緊了神經,擺起了面孔

更甚者還會反嗆:關你什麼事?生女兒不好嗎?

不然就是急著澄清要封肚啦~~

讓我不禁想起,原來在華人社會中,生女兒的媽媽除了不時會被催生之外,竟連失落的自由都沒有....

連生二男,當然想生個女孩,這句話成立

連生二女,當然想生個男孩,這句話好像有那麼點不成立

似乎只要默認了,就會被貼上「原來有生男壓力啊」、「要不要再拼一個兒子?」的標籤

就連友人不小心懷了第三胎,驗出是兒子之後

周遭的人馬上給予恭賀,什麼終於給你拼到了之類的

她哭笑不得,她壓根沒想過生第三胎啊~

 

帶著瑀研上街或是與朋友聚時,通常最常面臨到的對話就是

生女兒好棒喔~(這我知道...帶起來真的輕鬆多了)

我好喜歡女兒,可是都生不到 (這...我無法得知只生兒子媽咪的心態)

男生好皮好討厭!!

這樣很好啊~姐妹可以作伴 (我其實沒那麼強求姐妹感情一定要好要作伴之類的,不過我們家兩隻到目前為止都很要好呢!)

這樣看來?生男孩真的不好嗎?

真是矛盾啊!大家不是拼了命想生兒子嗎?生男袐方各處流傳

 

大小姐出浴

4103  

4104  

 

我沒有打算生老三,一來是我年紀太大,二來是經濟條件沒那麼好

兩個孩子能享的教學資源不容許再被第三個瓜分

在先決條件下倘若是有緣的孩子要來報到,我自然是歡迎的

只是,我私心地希望他能是個男生

我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也沒有傳宗接代的壓力(我是壞媳婦啦 XD)

就單純覺得阿就兩個女兒了,再來要來個不一樣的吧!一樣的也太無聊!! XD

另外,我是個怕吵的人,我受不了三千金的呱噪 ^o^

 

去年九月,台中新社古堡

小手牽牽    

 

之前曾和好友聊過這件事,她瞪大了眼說:不要吧!有兩個女兒很幸福耶

男生超 ‧難 ‧帶。然後 balabala 地說著她兒子小時候誇張的事蹟

(我說好友啊~我只是假設情況,沒有真的要啦)

我知道啊~兩個女兒真的超讚的 !

尤其是出門玩時,她倆總是手牽手走在我的前頭快樂的唱著歌

或是有時一手拉一個時,那種幸福感特別的強烈

這些畫面是在生兩個男孩 (可能會立馬掙脫媽媽的手不知道飛奔到哪兒),

或是一男一女 (互動較少) 的家庭很少出現的

 

今年年初,黃色小鴨在基隆

4102  

 

不知從何時開始,生了兩寶的媽咪好像都是被認為有所目的才會生三寶

而在我們小時候的那個年代,生上三四個是常態,生一兩個才奇怪不是?

我不排斥生老三,因為我認為孩子是有緣才會來找

只是不管生男生女,像我這種生了兩個女兒的媽咪可能又會被貼上標籤

生男,總算讓你拼到了 (切~真討厭這種話。)

生女,啊~又是女生 (然後投以同情的眼光)

可不可以讓生孩子就只是生孩子啊!!

可不可以就只是單純的祝福呢?

 

兩寶貝在早上叫起床上學前出現一樣的睡姿,好可愛~(大心)

4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