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兩週的暑期夏令營,研研妹對學校比較不會那麼陌生了 (是說她有經歷陌生這個階段嗎?)

開學後的適應狀況也比我想像的好很多

不過我還是覺得那是她自己本身個性的關係,兩週的適應生活幫助應該沒那麼大

因為在夏令營中有一個小男生,每每我看到他時他 always 在哭

開學第一天正帶著研妹進教室時,突然看到一小人從教室內哭著衝出來找媽媽

(不誇張~真的是「衝」出來的,因為老師在後頭追著跑 XD)

就是同一人 ~ (噗)

 

他們班的座位編號是依照年齡排列,所以才剛滿 3 歲的研研排在 3 號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編排方式很好耶~一個班上的同學最大已 4 歲,最小才 3 歲

一歲的差距在這個年齡是很顯著的,老師也方便因材施教

 

照例也要幫研妹記錄開學第一週的點滴

研研果然是班上最小隻的,小小的她總是目送著我們離去的身影,不哭不鬧地格外讓人心疼

9/1 (一) 開學日

進教室後看到兵荒馬亂小人兒亂竄的景象,我很識相貼心地教研研擺放好她自己的物品

我想老師現在應該忙著搞定哭鬧或是「想要逃走」的小孩吧!XD

接下來一位老師過來,將研研牽去做角落 (黏土)

她也沒反抗,乖順地跟著老師離開並坐下

其實我有點傻眼,因為開學日距夏令營結束也有三個星期了

沒想到她適應得這麼快,這麼順利!

    

在園內又多待了大約 15 分鐘,看看小瑀班上的情況

她升上中班後長大很多,完全自己搞定不用爸媽陪 (辛慰中~)

老師也注意到這一點,還寫在聯絡單上呢!

沒什麼狀況,我和爸拔就離開惹~~

好奇妙的感覺 ?! 有種風雨欲來的 FU (笑)

 

全班跟著老師唱唱跳跳,但研研似乎還是不太聽指令 ^ ^

805  

被老師捕捉到的神情

804  

自顧自地轉身拿東西

806  

放學時老師告知我,研研很靜對老師的話都不作任何回應

(NaNii~平常嘰哩呱啦的研研跑哪去了?)

不過我想老師經驗豐富也遇過這樣的小孩,應該不算太難搞

等她適應了之後會好很多吧!

 

9/2 (二)

接下來的幾天都是爸拔送去,所以媽寶研研又更沒有分離焦慮了

是我多心了嗎?老覺得太順利了不是什麼好事 XD

聯絡單上寫著:

研研今天對老師的問句有回應了喔,也會點頭或搖頭。加油!!

中午點頭說要在床上睡很快就入睡了 (是說這麼高級還有床??)

 

今天小瑀的海豚班同學來當大哥哥大姐姐輔導新生

807

這張閉眼睛也太妙了

808  

乖乖吃點心

809  

 

9/3 (三)

一樣爸拔離開時「沒有」經歷十八相送的過程

但接她回家時一看到爸拔卻是開心地快步飛奔到他身邊

(反倒是每回去接小瑀,她都冷冷的。好像我們太早到了她還玩不夠~~)

聯絡單:

研研對老師的問句會有反應,但若遇到困難則會選擇用哭泣表示,而不說出來

今天有兩次:一次是找不到鞋子,一次是不會舖被子

老師有試著開導她了,加油!!

 

p.s 這天老師沒貼照片耶~可能太忙了

 

9/4 (四)

因為班上有好幾位小朋友發燒,故不能倖免地研研在昨晚發了高燒以及流鼻水

今天就休息一天啦

不過她的活力依舊很好,我讓她吃一些富含維他命 C 的水果

下午則帶她去公園跑跑晒晒太陽

狀況好很多,鼻水不再流也沒有再發燒了

明天準備讓她戴口罩上學!

 

9/5 (五)

快樂的週五,研研今天除了流一些鼻水外沒什麼症狀

學校讓他們到二樓的天使樂園玩耍順便和大班、中班的學長姐相見歡

一起跳舞真可愛耶

810

會不會太小一隻了。運動服我已經買最小號了說

811

814  

自己換鞋子

813  

到天使樂園玩

812  

 

後記:

研研的分離焦慮在第一週並沒有顯現出來,也慢慢地漸入佳境

從第一天的不回應到最後可以和同學一起互相幫忙來看,也許他可以很快適應幼兒園生活

只是,老師貼的照片中她沒有一張是笑的,不知在她小小的心裡是否承受著壓力

有種不得不接受的感覺

因為每每問她:學校好不好玩?最喜歡哪個老師?有沒有交到好朋友時

她都沒什麼興緻回答,和小瑀的狀況真的很不同

3 歲和 4 歲開始上幼兒園真的有差那麼多啊??

 

延伸閱讀

Rayne 4Y2M@幼兒園插班生的新鮮人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濱江附幼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