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神奇。

難怪老人家會說小孩一個時期一款性

小瑀在上上個星期我發文抱怨的幾天後,又幾乎回到我乖巧的小瑀的樣子

孩子讀了幼兒園之後,父母必須有更大的包容力

(當然,她有時候還是會歡。只是不再像之前那樣動不動就鬧脾氣)

 

接下來我要開始介紹她的幼兒園生活,因為我覺得現在的幼兒園真的太好玩了啦

看她們班群的部落格每天更新的照片,讓我都想要再回去重唸一次了 :p

 

公幼的好處首推的就是價錢最便宜,教育資源豐富,空間又大

小瑀唸的濱江,更物超所值的是有 3 歲專班 (小班),並有著佔地不小的「陽光花園」

3 歲專班的好處是將 3~4 歲的幼兒集中在一班上課

2 位專任老師加上一位輔育員,1:10 的師生比例才不會造成秩序混亂

同學間也不會因為年齡的差距造成太多無謂的爭執

小班生中有很多小朋友都還是聽不懂人話的小公主小霸王呢!

 

相較於我們小時候幼稚園 (現在必須改口叫幼兒園了) 的類似托兒的機構

現今的幼兒園更是扮演了早教的重大功臣

從角落學習到閱讀書籍,從生活自理到自然生態教學

一切的一切對我們這些從傳統教育教出來的成人來說,都是十分新鮮的

 

我挑了幾個我認為非常有趣的活動,簡述如下

自然生態教學篇

染布

本來以為是用備好的顏料染色,沒想到老師帶著二十幾個小朋友

到花園中撿拾「福木」的樹葉,煮好了之後才染

406  

春分種菜去

學校也有教 24 節氣?!小朋友在春分時親手栽種下的空心菜已經長好高了

旁邊在學期初種的胡蘿蔔也可以收成了!大家忙著澆花及除草

407  

408  

認識花園及綠帶

老師對花園中的植物都很瞭解唷!因為小瑀回來後都會跟我說那些植物的名字(有好多我都不知道~囧)

什麼繁星花、免兒草、大花咸豐草等等

有一次帶她去放風箏時還指著地上紅紅的小顆粒說:那是「蛇莓」~ 是想嚇唬誰啊?!

409  

幫蒲公英播種。小瑀現在可以用葉子的不同分辨兔兒草和蒲公英

428  

探訪山茶花

這個則是臨時起意的。

因為有一位家長在送小孩上學的途中看到開了山茶花的樹,便告知老師可以帶他們去看看

我也很好奇是不是長得和 CHANNEL 的那朵一樣 (誤) ~真是討厭的大人 XD

沒想到當天的點心時間結束就浩浩蕩蕩地出發探訪美麗的山茶花

對了!公幼小班是沒有課表的,老師想幹嘛就幹嘛~(喂!!)

其實也是有設定學習主題啦!只是沒有像一般的幼兒園有明確的課表

什麼幾點到幾點上英文,幾點到幾點上美術之類的~~隨性的咧

411  

410  

另外還有觀察樺斑蝶的成蛹化蝶過程,每天記錄小蝌蚪的成長等等

實在讓我們這些在都市長大的小孩只能用羨慕兩字形容啊~

 

學期主題篇

學習當個稱職的小客人小主人

這個學期的主題是寶貝家人,老師徵求了幾位願意開放家中讓小朋友參觀的家長

便從開始認路到拜訪小主人家前進囉!小人兒一起走路的情景真可愛

411  

412  

413  

429  

演習篇

公共場合必備的逃生技能絕對不能少

看到這麼小的小孩做著這些不熟練的動作還真是好笑耶

地震演習

414  

火災演習

415  

身體檢查。小瑀是個健康寶寶,連顆蛀牙都沒有 (醫生在單子上還特地註明:沒有任何一顆蛀牙~這...很難嗎??XD)

416  

 

角落學習篇

學校內的教具數量很大,品質也很好

可以充份讓小朋友從操作這些教具當中獲得不同的感官刺激,老師都會在旁指導喔 

417  

418  

419  

419  

 

體能運動篇

最後,當然還有小人兒不可缺少的體能運動了

在幼兒園的戶外空間中有一座名叫「動物樂園」的大型溜滑梯,還有體能教室

教室的 2F 空間還有「天使樂園」,提供木質遊樂設施

420  

421

全園舞蹈表演 

422  

423  

424  

 

安可篇

同場加映其它的活動照片

做餅乾

425  

因為空心菜長得太擠了,所以老師帶著小朋友們先採了一些起來。自己種的小朋友當然超捧場的啦

426  

427   

戶外野餐

430  

 

最後

只有一個感想

當幼兒園的老師真的太累太辛苦了啊啊啊啊........

 

延伸閱讀

Rayne 4Y2M@幼兒園插班生的新鮮人生活

Rayne 4Y1M@小班生預備中

 

arrow
arrow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