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1 開學日

特地早一些些到教室,想讓她習慣環境,老師及同學

看到有好幾個小朋友經過一個寒假,分離焦慮又重新開始

哭著抱緊媽媽說要回家!!真可愛呢!

 

老師先陪她做些晨間角落活動,看起來還很愉悅

但做好的每件成品都先跑來我身邊給我看

心想不妙,我待會兒走得了嗎?

果然,大約 9 點多時向她預告我要走時,她就開始大哭 > <

小班的輔育員馬上跑來安撫她,只哭了一下下

我只好對她說,我先去吃早餐等下就回來了唷!

她點頭說好之後我便離開

一直到約 11 點再踏進園內時,她們正在唱唱跳跳

輔育員偷偷來告知我,小瑀的狀況很 OK

我竟然也放心地等到下午 3 點半再去

哈!老師說今天之後都沒有哭哭,而且有需要幫忙時都會告知老師唷

是怎樣?看到爸媽在歡給我們看的嗎?

回程在車上一直訴說著今天做了什麼事,說:我下次還要再來玩

(登楞!她是不是誤解了上學的意思了啊~趕緊告知她上學不是想去就去的,是每天都要去!!balabala 的講了一些上學的定義,她似乎似懂非懂)

小1  

 

2/12 上學第二天

狀況非常好,老師說適應力很強

回來的時候竟然還跟我說班上有哪些同學一直在哭

吃餐點時在哭,午睡時也在哭

(很好,最好之後不要輪到你....)

小2  

小3  

 

2/13 上學第三天

據送她上學的爸拔說,一進到教室就馬上跑去做燈籠

變成爸拔的分離焦慮上身,驚覺稚齡的女兒正在離開他的身邊不需要他了 XD

放學後依舊向我報告有一個同學到今天還在哭,一天哭好幾次!!

小4  

 

2/14 上學第四天

今天爸拔說離開時早上眼框有些紅紅 (驚~幼兒園生活的新鮮感已過,分離焦慮才正開始嗎?)

但仍舊適應良好,老師說只有午睡前小哭一會兒想媽媽

還猜對燈謎的答案得到獎品呢!

小5  

 

第一星期的新鮮人生活,看起來是順利的

也希望妳以後的求學路上都能這麼不用爸媽操心喔!

 

延伸閱讀

Rayne 4Y1M@小班生預備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