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共借了 6 本書 (總圖的書果然保存比較完整)

1. 我要一個妹妹

2. 鼻孔的故事

3. 大家來逛動物園 (續借,因為她很喜歡)

4. 親愛的動物園

5. 小阿力的大學校

6. 小貓頭鷹

加上閱讀小達人的贈書

7. 猜猜我有多愛你

8. 子兒,吐吐

 

1401  

這次的每一本她都好喜歡喔

媽媽也因為陪讀而增進了不少知識呢!

像是海豚原來只有一個鼻孔,而且是長在頭頂上!(鼻孔的故事)

大象的鼻子原來可以做這麼多事!

松鼠原來是個健忘鬼!!(大家來逛動物園)

 

在看完「我要一個妹妹」之後,我們母女間有了一次有趣的對談

書中主角最後的心願並沒有達成,媽媽從醫院帶回來的是個小王子

瑀:我也是喜歡妹妹,而且我有妹妹

媽:對啊!你運氣很好,想要妹妹就有妹妹,太 Lucky 了吧!(媽媽故意用很誇張的語氣)

瑀:我不喜歡弟弟,因為弟弟會推我打我 (因為出門玩或是律動課時,有幾次她都被較粗魯的小男生弄受傷)

媽:呵呵!好險你沒有弟弟!!呼~那我問你哦?如果媽媽可以生出哥哥,姐姐,弟弟或妹妹,你會想要哪一種?

瑀:(不加思索地)妹妹

媽:真的?!你不是最喜歡和姐姐一起玩?

瑀:可是我喜歡研研啊

沒想到,沒任何生育計劃的媽咪生出來的組合竟然那麼完美啊!(只能說一切都是天註定!!)

 

在「小貓頭鷹」中,因為三隻小貓頭鷹中的大姐姐莎拉,小弟弟比爾

面對睡醒後媽媽突然不見的情況,兩人截然不同的反應

這也是很適合和小孩討論的題材

小瑀說她想要變成莎拉,不過她每次都是比爾 (只要看不見媽咪就會哭)

可以讓小朋友遇到事情的時候,先學會思考,想一想事情會發生有幾種的可能性?

 

所以,陪讀這件事不但可以讓孩子養成閱讀的習慣,親子互動的機會增加

也可以彌補一些我們這一輩所非常欠缺的閱讀訓練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共讀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