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的歡好像是陣痛般,在 2~3 歲這個時期起起伏伏

有時正歡喜她好像長大懂事了不少,但在開始這樣想的幾天後 (甚至是隔天)

又令人發出悲嗚地必須承認她「可怕的兩歲」尚未結束

但也許是很多老二都這樣,個性沒有老大那麼倔,也懂得看人臉色,常常令人又愛又氣

去年八月遊八里及淡水,好小~呵

401  

402   

 

在歡什麼?

很奇妙的她與小瑀不同之處是:小瑀要歡時,什麼事都可以變成歡的點 (唉~我想我抓不住她 > <)

研研的歡點卻很固定,所以我總是可以在第一時間就知道她想要什麼?!也比較不容易真的生很大的氣

不過不要誤會了喔!小瑀歡的次數少太多了,而且耳朵沒有白長,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

去年10月剛剪完頭髮,小清新

403  

404   

視姊姊為假想敵

姊姊手上拿的東西最好最棒!所以我一定要搶到!!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小孩都這樣,別人手上的東西永遠比自己好

但研卻是個在外不敢造次的膽小鬼,只敢在家跟姊姊搶!

 

堅持自己做 

這一件事我已經說到爛了。對!!就是自己來!!

自己做不是很好嗎?為什麼我會說歡?請看例句...

抽衛生紙 --> 若無意識下幫了她 --> 哭 --> 自己放回去 --> 自己抽

造樣造句可以無限延伸你的創意 (呵)

總之就是要通過哭這一關就對了 (我對哭泣的小人兒也很沒耐心) 

現在我學乖了,她先開口要我幫時我才會幫一下,反而輕鬆!!

所以已經開始慢慢在享受到她什麼事都自己來的好處

 

超級媽寶

很多事一定要媽媽。而且是媽媽的跟屁蟲 (研自己說是可愛的跟屁蟲~昏)

媽媽又不是隨侍在側的萬能保姆,有時累了叫爸拔或其他人分擔一些她的大小事

她便有意見了,而她表達意見的方式就是大哭,而且安撫不得,常常弄得爸拔超生氣

但很神奇地一到媽媽手上就好像沒事一樣,情緒轉換的比川劇變臉還要快 (囧) 

她的歡點不大會超過這三件事之外。就算有應該也非常少吧!因為我想不起來~~^ ^

去年12 月到 131 Fun 中正親子館。研跟我一樣,不喜歡娃娃人偶類的東西

405  

 

我外表看似溫和但實際上卻是個很沒耐心的人啊 ~ 連爸拔都比我有耐心多了

很多小人兒常做的事,歡~哭~尖叫~叫不動講不聽~等,都會讓我爆青筋

還好我家孩兒不會尖叫,否則我一定會血壓上升不能控制自己的手 (握牶抖)

我其實很幸運。

因為她們的歡最常表現的方式是哭!

那種在外吵鬧 (吵著買東西/玩具),爭執 (不長耳朵) 的狀況實際上並沒有發生過

可能我家小人特愛面子吧!不好意思在大庭廣眾下出糗 (最好是...)

所以很多人說我已經算很有耐心了,不會大聲罵孩子。

事實上是我家小人並沒有歡到會讓人快要失去理智的地步啦!!

今年 3 月阿公西堤慶生

406  

 

而面對她們的歡,我最常做的方式就是勸導不成後便「冷處理」 

研研非常可愛,通常會被我冷處理後不到幾分鐘,就會自己擦乾眼淚然後賴到我身旁撒嬌

裝作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樣子,明明剛剛哭的跟虐童案的小孩一樣?!(翻眼)

再加上幾句

媽麻我好愛你,我最喜歡你了,我是最可愛的妹妹

天啊~媽媽不融化才怪

 

我開始懂得

伸手不打笑臉人的道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