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狀況

最近只量了體重,總算從停了很久的 10kg 進步到 10.5kg 

因為食慾變得好好,以往半碗飯的飯量每每都吃不完

現在不僅吃光光有時還吃不夠呢

挑食的習慣也有改善,青菜只要藏在飯裡就可以入口

不像以前不管藏的多好,切的多碎

她都可以挑出來!!

 

在這裡我真的要重申一次 (到底要說幾次 XD)

適度的放手可以讓小孩早點獨立,媽媽也可輕鬆不少

這週末帶著姊妹倆到內湖運動公園玩耍,發現研研已經可以攀爬繩索,還可以從像這樣的圓盤爬上去!!

嘿~這個圓盤可是比她腳的一半還要高呢!

滑梯.jpg   

研研一直是個敢於嘗試新事物的孩子 (是憨膽吧,哈!)

在公園時,常常可以發現阿公阿嬤帶著孫子,亦步亦趨地跟在後頭溜滑梯

而大部份的孩子都比研研大隻

明明就不是很敏捷的身體呀!還得彎著腰的穿梭在小人兒的遊樂設施中,好辛苦啊~

(我呢~只要兩隻手扠著腰 站/坐 在旁邊看就好了 :p)

因為從研還沒兩歲,身高只有 80 cm 時,我就讓她自己爬自己溜 (是自己懶吧 ^ ^)

 

開始會塗鴉

和之前最大的不同就是拿到畫筆不再畫煙火了

(畫個幾個線條然後說我在畫煙火)

彩繪時會順著圖形的輪廓將空間填滿,但顏色的使用上仍舊隨心所欲不使用傳統配色

像昨天的熊貓就被她畫成綠色,星星被畫成黑色

(好想問問她心裡的想法喔~但其實是隨便拿到任何畫筆就亂畫吧!XD)

拿筆的姿勢還是不對,姆指在上小指在下的那種握法

我沒有糾正她,反正現在還不到該拿筆的階段

研研對於構圖與色彩的運用較為大膽,不知讓她開始學畫後會不會畫出較揮灑的風格

 

戀家的巨蟹座

很懷疑這麼小就會顯露星座的特性嗎??

從小她就不太吵著出門,出了門後就算玩得很 High

她還是一叫便二話不說地收拾細軟回家

前幾天更是充份發揮了她的宅女本色

玩溜滑梯累了 -->  我要回家了

吃下午茶時間久了 --> 我想回家

阿嬤帶出去玩約 3hrs 後 --> 我想回家找媽媽了

噗~這是小孩該說的話嗎?

不是應該是哭著說:我不要回家!!我還要玩!!!

呵..... 

 

小記:

2014/4/1  第二次塗氟

牙醫阿姨說整口牙非常健康,又白又沒有任何一顆蛀牙

還一直誇讚媽媽很認真 (真心虛啊~我常常都隨便刷刷而已...有時候還讓她自己刷 XD)

塗氟時表現如同第一次時,乖乖地躺在椅子上

阿姨說阿~就阿,嘴巴張得大大的

被醫生大大地稱讚了一番呢!

最後抽到了 Dora 的戒指當作禮物

塗氟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