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瑀上了中班之後

主題課程的安排也變得和小班很不一樣,愈來愈豐富!

每個年齡層的教學方針,從小班的喜愛上學,培養自理能力,想像創造,練習表達

到中班的落實自理能力及責任感,練習賞析,同儕合作等等

讓我真的覺得,她真的長大了耶!上學放學時完全自己搞定,自己收拾

甚至回到家也維持著在學校的好習慣,絲亳沒有過來人曾叮囑我的

在學校和在家裡,根本不一樣!!

的那種狀況發生,可見她是樂在其中呢!

 

上上個星期,也就是九月底

老師設計了一個圖書借閱計劃的內容,我覺得好用心啊~

 

讀書計劃包含三項:閱讀存褶 (小朋友自己製作封面)、繪本、塗鴉本

(每本繪本右上角都標示著不同的顏色,讓小朋友方便比對)

4101  

每週五,小朋友可以到圖書館選一本書 (老師精心選了 58 本適合 4~5 親子共讀的好書)

拿著書就可以到自己製作的圖書存褶蓋印章

中班很多小朋友是不識字的,所以這個過程對他們來說很有挑戰性

有的小朋友先選出書角上的顏色,再數著書上的字數,並仔細的比對著字的樣子

確定無誤後便可在書名的空位處蓋下日期

編號上有顏色,找到書名後蓋下日期章

4102  

經過周末的親子共讀後,家長們再協助寶貝們填寫

並引導她們畫出讀後心得

4103  

4104  

 

好有趣!!

尤其是對小瑀這個嗜書的人來說,簡直樂到不行

第一次借書回家時,便滔滔不絕地向我訴說著借閱的程序,開心之情溢於言表

我問小瑀,你借書時也是先數一數有幾個字,然後再蓋章嗎?

她竟很不以為然的回答,我認得字啊~(默)

開卷路上,目前看來對她是有益的吧!認得的字數量不少 (媽媽耐心陪伴有了代價~淚 XD)

 

當然,一週讀一本書對有些小朋友來說是不太夠的

所以若不是週五,只要還一本書後,就可以再借一本書回家

一樣的程序,但不用作畫,純粹就是讓孩子享受親子共讀的樂趣!

 

咳~

五十八本是嗎?

好吧!這學期來把它借完好了 (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濱江附幼 親子共讀計劃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