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心發展

身高 104cm,體重 14.5kg

食量很大但總是吃不胖

對身為媽媽的我來說很沒成就感,換個角度想等她長大後也許會感謝我給她的這個體質也說不定 ^ ^

走路已經完全像大人了,跑步也愈來愈穩,愈來愈快,我已追不上她!!(我是老骨頭)

細動作部份應可畫十字及正方形,也可依樣畫葫蘆地將積木排成圖上的樣子

小瑀這方面沒什麼問題,畫畫甚至可以畫出物品的特徵。

也可以完成 6 組 12 張的記憶圖卡 (就是那種要翻出兩張一樣的圖案卡片位置的遊戲)

 

小熊班畢業了

參加了第一次歡樂的結業典禮,也象徵了可以比較被包容的小班生生涯結束了

面對即將而來的中班生活,我想她應該也準備好了要面對更多的知識與挑戰

而到目前為止,她都非常喜歡上學

所以我很感謝學校給她這樣一個快樂無慮的環境,讓她對上學這件事充滿期待

有什麼比這樣的幼兒園來得更好呢?

所以,公幼雖然很多東西都不教,也並不符合很多家長的期望

但我的孩子快樂成長、手腦並用、友愛同學,並富有同理心。對我來說這已經足夠!

 

最後一天只上半天,吃吃點心零食跳跳舞,穿過成長大門 (掛了蘋果、葱、芹菜的花架)

桌上擺滿了他們自製的成長小書,可讓家長隨意翻閱

701  

小朋友們看到鏡頭都不會閃躲

702  

全園 4 個班唱了 4 首歌。不過結業式不是太重要,而且是半天。所以住較遠的同學就缺席了,只來了一半的人

703  

 

姐妹情更深

還記得剛上學沒多久,小瑀展現她歡歡的最高功力

連以往疼愛有加的妹妹似乎也不那麼放在心上了

原以為是上了學之後有了朋友,便忘了手足

還好只是我多心了

那段期間內多虧了研研妹妹的包容和不停地示好

重新將姐姐拉回她的身邊 (我的寶貝們真可愛耶)

而小瑀的情緒控制也好轉了許多,胡亂歡歡的機率非常非常之少

現在只要她倆出門,一定會手拉著手一同哼著歌,有時還會抱抱加親親呢!

常常讓經過的路人回頭看著並露出微笑,誰教相親相愛的姐妹這麼樣的吸晴呢?

 

冰雪遺毒難解。這張的意象是 Elsa (綁一邊辮子) 和 Anna (綁兩邊),很堅持

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