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姑姑在小瑀 Baby 時就送給她這本書,我想這是所有有在 Follow 幼兒書單的父母的必備書吧!

我在想小瑀認顏色認得早,好像是 2 歲前。也許是媽咪有時會唸這本書給她聽的緣故

因為研研到現在仍不是很會認顏色,本來持放牛吃草態度的媽咪想想,還是帶著她

經由閱讀來進一步地認識其它的顏色吧

brownbear  

 

當我陪著研研翻著這本書時,小瑀則是在一旁翻成英文

然後唸完了以後對著我說:媽麻我好厲害,我都會講英文

囧...現在是怎樣?我都不知該稱讚還是要提醒她該謙虛呢?

不過當媽媽的還是會回答:對耶!你好棒喔 (自動轉為眼睛閃亮模式)

 

我同時也在網路上找到了 Eric Carle 親自唸此書給小朋友聽的影片

搭配著書本閱讀

小瑀很愛,我尤其愛這位老先生略帶磁性的嗓音

(對了!我家的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裡頭附的 CD 也是他親自唸的,

奇怪的是就沒有 Brown Bear 來的有感)

研研則是對外語的接受度不高,堅持不說英文

不過我一點都不擔心,因為小瑀兩歲多時也是這樣

完全不講甚至排斥說英文。媽咪也沒有勉強她,怕影響了她對語文的興趣

但她目前則是什麼樣的語言接受度都很高喔

是不是在剛學會說話時,小孩會自動建立起一個主要語言防禦系統呢?

這就不得而知了

 

唸個幾次下來,研研對顏色的認知似乎加強了不少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rown bear Eric Carle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