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鞋

從快兩歲她喜歡什麼都自己來開始,就讓她學著自己穿鞋,拉拉鍊。

但左右腳卻始終是穿錯的,有試著跟她說可以換腳穿穿看喔!會比較舒服

這個小姑娘卻很堅持不願脫下來,媽媽也由著她穿著錯置的鞋子出門

心想多錯幾次她自己就知道了,否則每次都顧前顧後的提醒也是挺累人的

我在想也有可能是因為鞋帶設計的關係,小孩老是會將魔鬼粘往靠自己的方向貼

 (謎之音:難道鞋子的設計原本就是錯的嗎?阿...不藍為何小孩都會經歷這段啊)

一直到最近,穿鞋時已經不會穿錯腳了

到底是錯腳的鞋穿起來不舒服呢?還是因為聽進去媽媽的提點?這可能要問她才知道哦

 

粉紅控

現在什麼東西都要選粉紅色,而且是非常粉嫩的那種。簡直就是當初的小瑀上身

還好現在小瑀粉紅成災的時期已經過了,不然我還蠻苦惱東西一次要買兩個一樣的才不會搶

我沒養過男孩子,所以無法得知是小孩的發展始然還是小女孩的成長必經歷程

 

愈來愈愛哭

好奇怪喔!在 2 歲之前研是個不太哭的 baby,就算跌倒了也不哭

最近只要被說教,不論大聲小聲她都要用哭以示抗議

但她就是有辦法讓媽咪心軟,讓爸拔抓狂

所以對媽媽來說,她挨打挨罵的次數比小瑀當時少很多

我想最大原因是因為她不堅持吧!而且算很聽媽媽的話,委屈的表情也是一絕

 

沒關係小姐

相較於小瑀的自我要求,研研可以算上是沒關係小姐

跳舞時若跟不上老師的動作,可以看出小瑀內心的著急,紅著眼想要做得更好

但研研則是在很多事情上都漫不經心

甚至把沒關係啦,常常掛在嘴邊,聽起來是好氣又好笑

我當然希望這個個性不要影響到她未來的學習以及做事的態度

尤其在工作上,媽咪很氣做事不精實的人

雖說小孩個性是天生,但我相信後天的訓練還是會改善一些

不過現在講這個好像言之過早,也許她只是學某人的口頭禪也說不定...XD

 

研很愛小動物,看到狗貓類的動物非但不怕,還想伸手去摸牠一摸

在朋友家看見哈士奇,好奇地湊向前去 (小瑀不太會怕,但要她靠近些還需要心理建設) 

2Y4M1   

發現大狗其實沒那麼可怕,便趨前想要摸 (架好膽,這隻哈士奇站起來還比她高說)

2Y4M2 

其實他還是個 baby 耶...啾咪!

2Y4M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