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瑀的幼兒園生活正式屆滿一周年,實在是有很多的感觸啊~

從幼兒園公幼私幼的選擇與轉折,到小人兒的情緒改變,大人們的調整適應

一年下來

目前是愈來愈進入佳境了

 

其實在一開始就打算讓她唸公幼的

當然,「非常」合理的價格是第一考量。以具備相同資源的私幼來看,每個月可省下的費用可不少!

加上除了沒教很多東西不符合多數家長的期待之外

它的空間大、資源多,還有好大的花園可讓小朋友親近大自然

課程的安排對於學齡前的小孩兒其實是足夠的

自已種蘿蔔,收成後自製蘿蔔糕 (怎麼那麼好玩啦~)

5201  

大小還不錯

5202  

洗淨

5203  

製作 (其實是大人操作,小孩刷個幾下而已~因為挫刀有點危險)

5204  

5205  

 

對了,老師用這種方式記錄是誰種植的?(怎麼看起來有點怪怪的~XD)

小瑀的照片被長得過長的蘿蔔葉蓋住了 (怎麼更怪了~XD)

5208  

 

之前有爬過一篇文章,內容大約是說

在孩子 3~6 歲時,其實著重的訓練應在大肌肉。等到基礎(大肌肉)穩固之後再訓練小肌肉

小肌肉才會發展的更為健全

而大量的體能活動則是訓練大肌肉的最佳方式。

都市的小人平常沒處去,故在家裡都是些靜態的訓練,像是堆積本、玩拼圖等等

小肌肉在不良的基礎下發展,導至現在的小孩動不動就喊累

字沒寫幾個,步跑沒幾步就不行直喊手痠腳痠

這樣的論調不知怎麼就這樣地打中我,所以空間偏狹的私幼就暫不列入考量

反正孩子的學習沒有關鍵期,不管怎樣,都不要讓她失去了興趣就好

更何況學齡前的幼兒連眼睛都還在發育呢~老是坐在小小的教室中學些有的沒的也不是辦法 

運動也會讓眼睛更健康喔~~

天晴時到戶外,天雨時在戶內。都有很大的空間讓小朋友活動

午餐時到戶外享受冬日難得的陽光,最前方的小男孩 (喔他吃飯真的超快的) 已經吃飽在整理自己的桌面

5207  

有位愛心媽媽自製的杯子蛋糕配上下午茶,很有野餐 Fu 吧~

5206  

 

當然,看到別人家的孩子上全美

我也會擔心她們以後是不是會差了大家一大截,

小瑀愛語文 (到現在還是),我也害怕沒有在她非常感興趣的時候給她學習資源

會不會以後開始排斥?

還好

真的還好,我孩子生的晚,周遭許許多多好友的經驗分享讓我心中大抵有了個方向

目前的想法是

中班下學期,開始安排一週一次的美術課

大班開始慢慢接觸自然學習環境的英文補習班,一週 3~4 小時左右,別讓她失去了興趣就行!

我始終相信,能不能學得好是在於個人的。真心想學的人什麼時候都可以學

逼迫下的學習固然有用,但這不是我想給她們的觀念

真希望她們能像我們這一代一樣,可以自己找到對自己最有利的讀書方法並自動自發 (ㄟ...那是因為以前的父母都沒時間管吧!!XD)

 

很開心讓小瑀去唸了幼兒園,原本內向的她踏出了好大一步。

雖然看到不常見的人仍會害羞,但已懂得跟好朋友們相處,同學之間有爭執也會適時地表達自己的情緒

也知道如何向老師尋求幫助

我認為

這是上了幼兒園的最大收獲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濱江附幼 公幼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