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宮從 99 年開始,就開放國人周末免費入場參觀

結婚前這也是我愛去的地方之一,配合著它每次不同主題的展出,將故宮的典藏一一釋出讓大家欣賞

(個人看過最推的就是 96 年的大觀展[註1]啦~谿山行旅、雙喜圖,還有蘇大才子的赤壁賦真蹟,至今仍念念不忘。喔對了,還有我最愛的汝窯,什麼時候還能再看到呢?之前看過個節目,說要將故宮的收藏全數展完,每 60 年才可輪一回...蝦咪!!)

等呀等到了終於小孩們都可以講得聽的年紀 (哎呀我好怕她們在裡面大哭就慘了)

剛好,又碰到了周末 18:00~21:00 可免費入場的活動

去年曾帶她們去過一次,但還沒有勇氣看展 (研只有 2 歲多),只在地下室看了周末夜的表演節目

今年總算可以一償宿願了呢!

 

當然,讓小孩產生興趣的第一步,就是帶去看故宮常設展出的國寶 -- 翠玉白菜和肉型玉

有著與食材相近的外形,除了能較引起共嗚外,故宮製作的動畫也不時提到他們,小人們很熟悉

哈哈~果然目不轉睛耶!

其實,我最鍾意的故宮典藏是她的書畫,原以為小孩會無感,但這次小瑀竟陪著我看完好幾個展示區呢!(希望我的目的可以默默的達成!小時候最想學習的才藝即是書法,可惜當時的家長並無這種觀念~我的孩子若有心,我一定會栽培!!)

故宮的氛圍也是我所愛,在有點昏暗的展示區中,只有聚光燈下的寶物閃耀著光芒,大夥兒靜默無聲地欣賞著。沒有閃光燈、也沒有鬧街喧嘩

 

[註1] 大觀是宋徽宗趙佶的年號之一,故當次展出品主要即是大宋書畫與汝窯。為何我記得 96 年?那是因為我有收集票根及以印章的習慣呢!從小我就有本小冊子,到處搜括所到之處的紀念章,改天來分享。兩小也漸漸大了,我計畫帶她們去買本自己的小手冊,自己記錄曾經到過的地方

展出票根與導覽手冊

5307  

 

參觀了約 1 小時,就讓小人兒去「兒藝中心」玩玩

櫃台人員非常的親切且深諳小人兒喜好,馬上送上兩張國寶貼紙

研的是「玉人與熊」,小瑀的是「汝窯蓮花碗小姐」(動畫角色)。

小瑀你的貼紙可以給我嗎?嗚嗚嗚....

利用精心製作的動畫介紹和遊戲內容,讓孩子對這些寶物們產生興趣

好棒的地方~

(只放了幾張示意圖,有興趣的捧右可以自行去探索,會有不一樣的驚喜!)

各式器具的觸感。小瑀喜歡瓷器的溫潤,研愛銅器的金屬觸覺

5302  

5301  

用角色故事來講述書法大師的傳說 (懷素與王羲之)

5303  

尋找遺失的寶物。(好認真的比對著)

5304  

從古畫中找出詩詞的意境 (這個好好玩。因為兩人尚未接觸過詩詞,但卻可從畫中找到答案!考驗小孩的觀察力)

像這題的空格處就是「漁人」,圖上的人手上有釣竿

5305  

寶物形狀配對樂。研研最喜歡這個

5306  

 

另外,每半小時會有兩場不同的動畫介紹幾個熱門的國寶,入門基本款 XD

玩了一個多小時,還欲罷不能呢!

arrow
arrow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