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狀況

身高 110 cm,體重 16.8 Kg

身高一直在抽長,體重也有緩緩上升的趨勢。真好真好!

生活自理能力已漸漸進入成熟階段,大部份的事情都可以自己做得很好 (除非是發懶不想做)

除了洗澡、擦屁屁 (不過聽老師說在學校都自己來,回到家就叫人是怎樣?反正到大班就不幫她做了,否則上小一怎麼銜接)、添飯等,其餘事情都讓她自己做

體力很好,很能走很能跑。

老師有時帶他們去跑小學部的操場,她可以連跑兩圈不用休息,一圈大約 200 m 吧

保持運動的習慣是我每天的堅持,現在的小人體力愈來愈差是怎樣?

上回跟著他班上的同學一起跑操場,有好多小朋友跑不完一圈就用走的,直喊累~

有一個還乾脆不跑坐在旁邊休息,老師也不勉強他 (現在的幼兒園老師真的只勸導不壓迫耶)

我對他說:一起來跑啊~大家都跑走了耶

他回了句:不要,跑步太累了 @@ (還好我不是老師,不然就巴他頭~開玩笑啦)

這樣怎麼行?好體力才是生活愉快的基礎啊!

 

南機場排隊美食:來來餃子。我覺得酸辣湯必點,餃子餡就很一般,但皮很 Q

201  

為何PO上圖?主要是要說小瑀食量超大,她一人吃了 10 顆餃子耶 (桌上哩哩扣扣的機絲都是我們自帶的)

202  

 

好體力。這個爬了好多次直說好玩

204  

 

愛哭

我最近和她開玩笑,說她好像又回到了 3 歲的小瑀

動不動就哭耶!

之前還小,有話常常說不清。也因為 3 歲兒的自我中心而容易被激怒

但現在已聽得懂,也知道很多解決事情的方法了

怎麼回事?遇到事有時未講先哭,我的耐心都快磨光了

大部份的時候是觸動了敏感的情緒

像是寶貝的東西被自己不小心折壞 (沒錯~是自找的)

或是發現找不到什麼東西,而媽媽又沒空幫她時

到底有什麼少女薇特的煩惱嗎?真是....

 

愛上和平王子舞台劇

2014 的聖誕舞台音樂劇是「和平王子」 

自從看了學校的演出後,簡直就是著了迷了

每天幾乎都要唱一遍,唱到我都會背了,這樣對嗎?

也很佩服她喜歡到所有的台詞都倒背如流,一個字不差

她從小就很愛看表演,上回外出用餐,看到附近的廟口謝神的歌仔戲和布袋戲

她也停下來看了好久

這可能是我觀察到她的第一個興趣喔~哈哈哈

 

5 歲兒的叛逆

說是叛逆我覺得倒不是,只是不再那麼溫順

人家說 2 歲是人生第一個叛逆期,小瑀並沒有經歷

而是到了 5 歲,她開始變得很有意見

有次她幫我收拾衣服到衣櫃,她一件件的收

我對她說,你要不要一起拿才不會累啊?

她說:我覺得不累...(還是一件一件收)

OK, Fine. 這次我知道是我多嘴了,小孩子自己會找到最利己的方法的

諸如此類的,我一時也想不太起來,所以舉了個爛例子 XD

但也因為她的態度還不算太差,我們之間也不至於有衝突

外出時則是有自己想穿的衣服 (好啦好啦~以後你都自己拿衣服,okay?)

 

我倒是樂見其成,畢竟現在的她,有這麼多的意見都是經過思考過的

不像 2 歲兒的叛逆,不見得知道自己在反對什麼?

小孩兒有想法是好事,試著了解他此時的想法,也讓他開始慢慢能自己做決定

決定了就不要後悔。只要不要故意唱反調就行

 

下學期開學

203  

模仿 OPEN 將

206  

開始玩桌遊 

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