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參觀了 4 家幼兒園

分別是大安區菁英幼兒園,何嘉仁美語學校 (哎呀我好愛大安區,乾脆搬到那兒算了 XD)

萬華區娃娃果幼兒園,中山區道明幼兒園

我盡量放著小瑀在園內自己探索,回來後試著引導她在園所中發生發現的事物

再問她喜歡哪裡?

因為我想讓她下最主要的決定!

  

蒙特梭利這次沒在名單內,因為比較知名的連下一年度(明年 9 月)都沒有名額了

為什麼只挑知名,因為時間有限的媽咪在網路上查得到的都是知名的囉 (菸)

(難怪之前聽說有人在小孩不會走路時就得去預約幼兒園了,還好媽咪我沒有名牌迷思)

除了娃娃果外,其它家下學期也都沒名額了

所以,以下是媽麻最愛和小瑀最愛的兩家學校,節錄感想如下:

 

1. 大安區菁英幼兒園 (平均月費:19500)

這是一家日本幼兒園,園內日人和台人比例約 1:1 (有時更高)

當初會選這家是因為想讓小瑀在自然的環境下學習另一種語言

全美的幼兒園雖說有外師,但大部份都還是台生,除了老師外沒其它人可以練習外語

加上我喜歡日人的嚴謹 (我就是老古板,怎樣!XD)

日本有句俗話說三歲看大,在幼兒園時期便開始訓練所謂的態度

希望小瑀能在耳濡目染下習得他們的優點

它位於仁愛路新生南路口附近的靜巷,環境很好

園內雖沒有戶外空間但附近有個小公園,老師們常常會帶著小朋友去活動活動筋骨

到了預約日,一開始就是一個日籍導師領著我們進門

劈哩啪啦就是一串日文,看我一臉茫然,才改口用幾句生澀的中文打招呼

呵!是小瑀長得太日本了嗎??

我很喜歡園長,教育理念跟我很合。希望小朋友在無壓力下學習

園中有許多日文繪本,有些我們家裡有中譯,小瑀樂的拿起來一本一本的翻,還叫我唸給她聽

孩子,媽咪是看不懂的好嗎?囧...

園內的小朋友超有禮貌的,看到我們經過角落學習區

每個小朋友立刻站起來說你好,有的小朋友還 90 度鞠躬咧!太可愛了!

師生日台比例都是 1:1,課程安排也很深得我心,常常會有主題活動

(像是去參觀附近的輾米廠,請故事屋的哥哥姐姐來園內說故事)

戶外教學去的地方也很澎派 (果然反應在學費上啊)

美語,體能,美術,音樂等基本課目都有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有日本歌謠及基礎日語教學以及陶藝,數學課是日師教授(全程用日語)

而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們有藝術賞析 (請美術/音樂系老師來做解析) 的課程

吃飯時也跟我一樣是放古典樂,真是太好了

但室內空間偏狹,而且樓梯太多太窄,這是大缺點 (也是因為這點,小瑀打了回票)

不過這家實在太熱門了啦!一直到明年九月中/小班都沒有名額了 (殘念)

 

2. 萬華區娃娃果幼兒園 (平均月費:12500)

選擇這家是有點私心,因為離娘家近些!

小瑀 4 歲時想讓她抽南海實幼,這間全台北市資源最優最熱門的公立幼兒園 (媽麻的最愛)

就在這家幼兒園附近,想讓她早點習慣

而且萬華區的幼兒園價位真的美麗多了,佔地又夠大 (沒辦法!房價便宜囉!哈)

園長是從美國回來的,著重美式教育。園內也很多從美國帶回的英文繪本,角落學習的空間也很充裕

一班約 8~9 個小朋友,老師幾乎可以顧到所有的學生

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廚房,開放式又大又乾淨,菜色也很好

園長說,因為有個家長是在市場賣有機蔬果的,她們都直接跟他批,所以小孩可以吃得很安心

(謎之音:自己小孩要吃的,應該會更用心吧!!XD)

另外她們的體能,美術,音樂,英文老師則是外聘 (包含在學費中)

問小瑀喜歡 1 還是 2?她說 2....(阿喜歡 1 也沒辦法了啊!人家就沒名額了咩)

哈!果然空間大沒有約束感啊!不過我想最大的因素是因為室內那座大型溜滑梯和籃球架吧

而且裡頭的小朋友有送她東西,對她這種重感情的是個大加分...

因為不是太熱門,所以不用等候補,隨時都可以去唸。一班以 10 人為限

話說一直參觀幼兒園好累喔!害我差點就當場繳費了 (誤)

為什麼不喜歡 1 呢?她說因為樓梯太多(? 好奇怪的理由)而且老師講話她聽不懂~噗!

 

延伸閱讀

Rayne 3Y11M@在參觀幼兒園之前

Rayne 4Y1M@小班生預備中

Rayne 4Y4M@幼兒園的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