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狀況

身高 100 cm,體重 13.5 kg

體重過輕也許是投胎成為我們小孩家的宿命。媽媽每次健檢唯一不合格的項目就是過輕啊!

一直到生完兩胎才勉強維持住接近正常的身材

體力有愈來愈好的趨勢,可以連爬六層樓而不喊累也不喘

看樣子可以帶去走簡單的步道了 

 

認字

很喜歡認字 (中英文都喜歡),我想是因為她書讀的愈來愈多

想認字的欲望就愈來愈強烈 (很好,想要自己看書了。媽咪以後可以輕鬆許多)

這樣離我夢想中,身後一面大書牆,母女各佔據一方閱讀角的畫面也愈來愈近了

我沒有仔細測試過她實際已能認得多少

但坐公車時卻總是可以聽到她指著路邊的招牌唸出她所知道的字

結果常常是讓我吃驚的

 

好姐姐

如果真的有天生的好姐姐這種好康事,我的小瑀就是其中一枚

從小就不太和妹妹吃醋,也從不欺負妹妹

最喜歡的就是親她牽她

妹妹出生時她才 1Y7M,竟也無縫接軌地將姐姐的角色扮演的超好

現在更是媽媽照顧妹妹的好幫手

來,姐姐幫你xxxx......是她近來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妹妹洗手幫忙折袖子和擠洗手乳,幫忙妹妹穿襪

玩具和零食也總是和妹妹分享,不管妹妹有時多討厭她都覺得她可愛

讓媽媽好輕鬆呢

一天研研做了一個鬼靈精怪的表情

媽:妹妹妳現在這樣超可愛的

瑀:她從以前就很可愛了呀,不是現在才可愛 (理所當然的回答)

媽:哦真的嗎?你不覺得她有時候很討厭嗎?

瑀:會啊!只有有時候,可是還是很可愛

瑀 (繼續):她小貝比的時候很可愛,現在也很可愛。等到她 10 歲長得很高時也會很可愛

(可能對她來說 10 歲就是長大了吧~ㄚˇ災?)

媽:哇你真的很喜歡妹妹耶

瑀:對啊!她有時候很愛我,有時候不愛我。可是我每天都很愛她

(噗~我就說妹妹是雙面鬼吧!)

媽:那是因為妹妹還小不太會愛人,所以你可以等她到 3 歲嗎?這樣她就會每天愛你囉!(希望是...)

 

妹妹對她來說,真的是媽咪給她的最好玩伴吧!呵呵

 

小記:

2014.1.6 黃色小鴨在基隆

我們乘坐國光號黃色小鴨專車,很方便

不用找停車位也不用花停費費,終點就在海洋廣場

一下車小孩都超興奮。但天氣不夠好,拍出來的相片比較暗

她想先照聖誕樹,所以沒有笑容 (小孩真妙!我們明明來看的是黃色小鴨啊!照什麼聖誕樹!!)

黃小鴨1 

我就說妹妹很愛耍寶吧!小瑀好開心

黃小鴨2 

入夜的黃色小鴨有打燈,似乎比白天的更美些 (可能看不出髒吧!XD),小瑀張嘴想把鴨子吃掉!!

黃小鴨3 

 

黃色小鴨之旅,小孩開心大人也不累,最大心的是基隆港的廁所好乾淨喔!可以看到隨時都有人在清潔

對我們這種帶 2~5 歲小孩的父母而言,真是太方便了!讚讚讚

但攤商的東西真心的覺得很不好吃,生意不好請不要怪策展單位囉!

歷經風風雨雨的基隆黃色小鴨,我挺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