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瑀不叫人,別人問話也不太回答

一整個就是個人際關係很被動的孩子啊

我通常不太會嚴厲指責她,只是淡淡地提醒:如果你叫人,人家就會很喜歡你哦

(顯示為真的很怕嚴厲會收到反效果?!XD)

 

小瑀的嘴巴一直都很重,也就是俗話說的「空ㄍㄧㄣ」(鑲金,只有爸媽知道她其實伶牙俐齒)

不過好處是白目的話她好像很早就知道不可以說出來,也沒人教她

像是批評別人的話,或是說出來會不好意思的話

(很多小孩在學齡前都很白目,常常讓爸媽尷尬到想鑽洞)

這種不開口的個性

只能盼著愛交朋友的她到了幼兒園以後能改善一些

 

在課堂上的她也很不活躍,不主動和老師互動,問話也不答

律動課已經上了半年,提醒她之後仍不會和老師道別

看著別的小朋友活潑地舉著手發問,也喜歡自我推薦

當媽媽的總是希望她能再主動一點,不要老是默默地坐在最邊邊

近乎相同的場景拉回媽媽小時候,唉!真的連個性都會遺傳嗎?

所以也怪不得她

當老師問會的舉手時,我明明會但我就不會是舉手的那一個

以前是考試至上的時代,所以媽媽在過去的環境下依然可以如魚得水

但現在社會風氣不同了,小瑀這樣的個性會吃虧很多

 

很有趣的是,也許是現在的孩子都太過於活潑了

所以律動的老師,說故事的大姐姐

都特別喜歡小瑀,總會幫著她爭取到好位置

但人生的路上不會一直遇到貴人啊 (哈~我會不會煩惱的太遠了)

不過強迫別人不是我的強項!好話歹話都說盡,只盼她自己能自立自強了

律動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