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狀況

身高 83 cm,體重 10 kg 

生長曲線好像停滯住了

這傢伙從出生最讓我煩惱的就是太小隻又不長肉

算了!健健康康沒什麼大問題就好了

 

似乎有著有階就想跳的毛病

可以從大約 40 公分高的階梯上跳下來還可平衡住 (那天可嚇壞我了)

陪著姐姐上律動課,已經可以複頌老師的口訣做動作囉

只是還不夠專心,常常做到一半就跑掉 (應該算正常吧!)

也許是在確保安全的狀態下,在家裡我通常都不太限制她爬高和跳來跳去

所以她的平衡感一直都很好

有一天從椅子上跳下站不穩往前傾了傾,竟也前後晃了一晃沒跌倒

那動作真是太好笑了啦

 

自己入睡

研研從小就很好入睡

還不會翻時只要放嬰兒床想睡就會自己睡

開始翻身後也是翻了幾輪就睡著

大人有時陪的累了想用抱的看是否能夠較快睡著

沒想到她不喜歡抱的入睡姿勢,反而扭來扭去

真是奇怪的小孩!

最近更進化到要睡前自己爬上床說:我要睡覺囉

不用拍拍不用哄不用抱,沒多久就進入熟睡狀態

(不過從這一個星期開始,入睡前便哼哼哈哈的直想躺在媽咪身上卻又不給抱~噗)

 

p.s 但隨著研研愈來愈會說話,最近姐妹倆言語的互動增多了,常常睡前聊天聊到不想睡

讓媽咪我經常會不耐地對她們吼~

阿到底在聊些什麼呢?什麼都聊,然後咯咯一直笑,我也搞不清楚她們在幹嘛?!

 

過「耳」不忘的記憶力

記憶力很強 (好像小孩都這樣!)

但研研似乎過耳不忘,講過一次的東西不要說等下問她了

就算過了好幾天,她還是可以說給你聽

不過很弔詭的是

跟我一樣是個迷糊蛋,東西隨手放隨手忘

玩具拿在手上,吃完點心就不知道玩具被丟到哪了?(囧)

阿不是記憶力很好?

小瑀則是東西都會記得放哪裡耶 (還好還好不像我)

所以,我嚴重懷疑記憶力和迷糊程度是由不同區塊的大腦所負責

因為我阿嬤也常對我說:恁老師是頭殼有問題喔?怎麼打分數的?:p

 

心機很重喔

在家裡明明就是個愛欺負姐姐,歡必霸的小鬼

但一出門瞬間化身為可愛小天使,對任何人都用笑容攻勢獲取別人的歡心

小瑀這個月每個星期到阿嬤家必哭 (而且是在姑姑們都在的時候)

而研研在旁看起來就像溫馴的小貓

所以相較之下好像小瑀壞壞研研乖

實際上並不是哦!小瑀歡的次數沒幾次,但碰巧都被大家看見

只能說,小瑀你得學聰明一點了啦!^ ^

 

小記:

2013.12.29

洗澡洗到睡著,太可愛了

這不是小 baby 才會發生的事?

值得記錄 (很可惜顧著笑忘了照相),哈

以後應該不會再有這種事發生了說

2014.1.6 黃色小鴨在基隆

心機女搶鏡不說,還擺出麻豆POSE (台北火車站新光三越)

黃鴨1  

黃色小鴨和研研,誰比較可愛呢?XD

黃鴨2  

這張真是男的帥女的美啊

黃鴨3  

廁所超乾淨 (咦~這是重點嗎?) 的基隆港

黃鴨4  

 

2014.1.10

發現她認得 1,2,3 的文字,並已有 3 以下的數字概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