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忘了小瑀什麼時候開始了「為什麼」的鬼打牆時期 (所以重新維護部落格做記錄真的太必要了啦!!)

只約略記得當時被一連串的轟炸,但奇怪的是媽媽的耐心並沒有受到考驗

可能我對小孩問問題並不會感到不耐吧!!就只是覺得有些累而已

 

書的封面有隻小鴨拿著一朵粉紅色的花

為什麼它要拿一個花啊?

「因為她喜歡拿一個花啊~」

喔..那..為什麼花是粉紅色的?」天啊~孩子,我怎麼知道啦!就畫成粉紅色啊不然你想怎樣??

「因為她喜歡粉紅色的花啊,就跟你一樣。你喜歡粉紅色嗎?」

喜歡

最近這種類似的對話不斷地在重覆著,而媽媽我發現對付孩子問為什麼的好方法

就是照著她的問題回答一遍,如上述

因為幾次下來,總覺得她們好像只是喜歡加上為什麼,而根本不在意你回答了什麼?

不然就是反問她問題,成功地轉移鬼打牆的為什麼話題

對研研好像蠻有效的。不然若是每個問句都認真回答,我的細胞應該會往生幾千萬個吧?!

503  

躲鏡頭

504  

 

當然也有踢到鐵板的時候啦!

有天台北的風特別大,吹得整扇窗子空空作響

ㄟˊ...為什麼窗戶有聲音?

「因為今天風很大,所以吹的很大力啊」

為什麼今天風吹的很大力?」......ohoh..好無言喔~

「因為風想跟你做朋友啊!所以他從窗戶跑進來跟你打招呼唷」哇哈哈...我真是太有想像力了

正在得意著自己充滿童趣的回答,研馬上回了

風又不是人,他不會跟我做朋友

「.........」

 

@_@....現在的兩歲小孩都那麼難騙嗎?? > <

 

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