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葱油餅

這次在網路上找了三家葱油餅,想要來個口感大 PK

礁溪國小小貨車葱油餅、羅東夜市葱多餅、三星阿婆葱油餅

 

從台北下來,第一站就來到了礁溪國小

咦~怎麼沒有傳說中的貨車啊?倒是有一間叫做「柯氏葱油餅」前有著排隊人潮

(後來經再爬文才發現原來小貨車葱油餅已經有了店面啦!也就是柯氏)

4679  

它的餅和蛋都是直接「丟」到油鍋裡頭炸的,所以餅的酥脆度可見一般

蛋也鬆鬆軟軟的十分討喜

很特別的是它的葱都集中在餅中間的部份,可以大口吃葱真不賴!

只不過我還是喜歡葱花均勻分佈的感覺!

4680     

地址:宜蘭縣礁溪路四段128號

 

由於第一天的傍晚下起了大雨,雨勢一直到 8 點都沒有緩和的趨勢

所以計畫好的羅東夜市並沒有成行,我們就胡亂買些東西回民宿吃了

因為我好愛吃宜蘭葱喔!宜蘭的葱油餅一定要讓我有不枉此行的感覺才行

於是乎將所有的希望全寄託在三星的「阿婆葱油餅」身上 (老闆說喔我壓力好大喔 XD)

也許是非假日的關係,不需要排隊就買的到。

在我等待的過程中,也看到了幾部車特地停下來購買...呵呵呵

大家的目的都是一樣滴...

招牌上寫著「葱多、很多、非常多」有戳到我的笑點,不知道為什麼看一次笑一次

剛炸好的餅又香又脆,葱也正如主打的招牌般這麼多,簡直勝出我吃過的所有葱油餅

果然值回票價!!!

4677  

(我發現我真是個不專業的美食介紹者,因為照片不知道在照什麼?哈哈哈)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7段318號 

 

咖啡糖義式餐廳

這家是參考宜蘭知名部落客紫色微笑的食記決定的

地址有點不太好找,雖然有 GPS 但繞了好多圈才找到

店的正門口有個蠻大的空地,只要在餐廳消費就可以免費停車

大廳。是一般古早味客廳的裝潢,公仔控如她當然一定要照相的啦

4601

4603  

基本上是間小人兒友善餐廳。光看提供的餐具和水杯就可得知 (吸管還特地剪短)

服務人員也非常耐斯~~會詢問小朋友想吃些什麼甜點

4605  

我點了義大利麵和蒜香豬排,以及一份兒童餐 (小瑀的食量很大,可以自行解決一份)

我覺得麵類是它的強項,豬排有點雷!嗜吃排餐類的我很難得的沒吃完整塊

(以前我很少點到雷物,難道幸運之神不再眷顧我了嗎? > <)

其它的東西倒是都在水準之內

 

前菜

4604  

很好喝的湯品。全被我們家兩隻濃湯控給解決。水果沙拉都是可以續的

4606  

兒童餐

4607  

有點雷的豬排。很硬

4608  

牛小排佐蒜味義大利麵。好吃唷

4609

吃飽喝足後手舞足蹈了起來。

4610  

4611  

甜點

4612   

 

這餐吃下來共 1142 元,價位算是有點高了

我覺得味道還可以 (豬排除外),加上對小孩非常友善,很適合親子共享喔

 

地址:宜蘭市幸福路61巷10號

電話:03-933-0657

 

羅東喥咕麵

(吃完才想起忘了照相 XD,我果然沒有當部落客的本錢啊)

這家小吃店位於羅東往三星的路上,是宜蘭頗負盛名的麵店

取名喥咕麵是因為生意實在太好,常常讓客人等到喥咕因此為名

來到這兒已經約下午快兩點,所以不須排隊就能吃到 (這也是我們的戰略之一)

點了招牌乾麵和餛飩麵,在肚子餓的狀況下覺得口味還不錯

不過我覺得~怎麼說呢...雖不難吃,但也平凡到讓我驚訝。

原以為這麼有名的店,照理說應該會吃完至少感覺比一般麵店來得好吃才是

(果然...還是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因為美食這種東西本來就因人而異)

完食後有點空虛,並開始想念我們家巷口的那家切仔麵 ~ ^ ^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182號

 

最後的宜蘭美食也是知名部落客推薦的「馬西的店」

但兩隻在車上睡著叫不醒,就捨棄美食一路趕回台北囉!

arrow
arrow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