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心發展

身高 88 cm,體重 10.2 Kg

快滿三歲的她已經可以不用大人扶持就可上階梯

拜娘家在公寓五樓頂之故,她們倆連爬五六樓是家常便飯,一口氣爬完臉不紅氣不喘的

有時研研還搶快,硬是要比我們早爬上兩層樓的地方向下大喊,說自己是第一名!

細動作的部份,已經可以畫人臉 (有臉、眼睛、鼻子、嘴、頭髮),拿剪刀等等

貼貼紙時也可準確的填進輪廓之中

 

我也要跟媽麻姓「鄒」

現階段的她非常愛媽媽,愛到什麼都要和我在一起

吃飯、喝水、睡覺、牽牽

有時我會看著她,說:「研~你真的長得好像爸拔喔

她就會眉頭一皺 (她皺眉的樣子好可愛~我也犯了全天下媽媽都會犯的毛病,老覺得自己的小孩 ‧ 敲 ‧ 可愛)

可是,我喜歡媽麻耶

若改口說像媽麻時,她就會點頭說嗯

前一陣子她發現了她和爸拔一樣姓張,和媽麻不一樣

不得了,她急的對我說:我也要跟媽麻一樣姓「鄒」耶

研研寶貝,你太可愛了你

 

好朋友

換研研了。

小瑀的「好朋友」變成天使以後 (這是小瑀替她幻想的朋友所編寫的結局)

現在換研研開口閉口說和自己的好朋友在玩

她的好朋友是一個弟弟,叫做鱷魚

問她到底是人還是鱷魚?她每次都裝沒聽見不正面回應

只聽到她常和她的弟弟一起玩餐廳的遊戲....

出去玩也不時聽到她正牽著她的好朋友,還叫他不要跑太快 @@

 

到士林夜市吃冰,逛夜市有冷氣挺不賴的。夏天不再汗淋漓 

701   

 

關於好朋友這件事,我發現小朋友其實心裡清楚的很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有時問小瑀她以前那些朋友的事,她竟然回我:喔!你是說那些「假」的朋友嗎?

哇咧~是在裝孝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