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小孩分房後

第一星期睡前小記錄

Day 1 & Day 2:小瑀很開心有自己的房間和床,完全沒有適應期;研則是要媽咪陪在旁睡

早上大約 6:00 左右,聽到研的哭聲,便起身將她抱到我們的床上繼續補眠

小瑀則是完全睡到不醒人事 ^ ^

Day 3:研早上沒哭,而且自己跑去上廁所後又倒回自己的床上。哈哈!差不多快適應了吧!

Day 4:早上又聽到研的聲音,但似乎是作了惡夢的啜泣聲;之後就發現她跑來我們房間窩在我旁邊繼續睡

Day 5:兩人睡前說不用我陪睡了。@_@...(怎麼有種失落感 ><)

 

從第二個星期之後,兩人便很習慣了睡在自己的床上,並對自己的床有著歸屬感

可能是我家有兩個小孩,有伴不會害怕,所以分房分得算順利。

雖說頓時輕鬆很多,但我竟開始想念起環抱著小小香軟身軀的日子呢!

 

生活自理小記錄

1. 洗澡前拿自已的換洗衣物

小朋友真的很愛開衣櫃!現在不僅自己拿;連我順手幫了忙她們都要哇哇叫,說要自己做。看樣子衣櫃還真的買對了。現在洗完澡後到穿好全身的衣服全自己搞定 (別懷疑~連研研都是喔)

2. 收拾玩具及書籍

因為從小就有自己收拾的習慣,所以這點並不算太困難;不過因為有完整的收納空間,她們也收得更加整齊了!真希望可以維持下去 (握)

3. 出門自己拿衣服及襪子

目前上學時都還在賴床階段,所以穿衣仍舊是爸媽在床上進行 (此時兩人仍在睡夢中)。只讓她們拿拿出門的襪子。但假日時可開心了,可以決定出門的裝扮對她們來說很是新鮮

p.s 關於自己起床這件事,到底要幾歲開始進行呢?只能再多多諮詢有經驗的爸媽了。

我的理想是小二至小三階段,但似乎很難做到啊?!

睡前自己清理床舖 (我想是因為滾輪很好玩的緣故~兩人每天都要清)

307  

很認真啊

308  

 

有了專屬的空間,兩人窩在房裡的時間變多了。拿本書、找個玩具,或是手作繪畫

她兩都玩得不亦樂乎

真真讓我體會到,環境對人的影響真的是很大啊!

我們並不富有,能給她們的也很有限

空間雖小,但得到的效益卻很大

雨天𣎴出門時,也不擔心沒事可做或是整天看電視了

兒童房的擺設還是得隨著年紀改版啊!當初的堅持是對的!

玩益智積木中,這組我真的覺得很好玩哪~

IMG_20150401_184650_1428946492665  

兩人雨天不出門即待在家中隨意玩耍,一點兒都不無聊

309  

 

延伸閱讀:5Y3M & 3Y8M 與小孩分房之準備@兒童房裝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房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