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沒哏了嗎?竟然寫一些和瑀研無關的東西...XD

 

一天帶小人兒到青年公園走走跑跑

慣例我們在經過棒球場的時候,若遇上少棒隊練習,我們就會進場看一下

這天下午下了場大雨,場地佈滿了大大小小的水坑

要怎麼練習呢?我很想知道他們會怎麼做?

我帶著兩小坐上看台,找了個視野不錯的位置

看著少棒隊員拿起工地用的推車及鏟子,不停地到牛棚旁的小房間搬紅土

我沒照到鏟土那段,真可惜

5302    

一個一個的水坑就這樣被填起來

舖上紅土後還得自已拉平

5304   

至於草地上的水窐呢?

在教練 (就是那種很命令的口吻) 的一聲令下,好幾個隊員很有精神的一聲「散」

就不知跑去哪裡拿了大海綿和水桶,不停地吸著草地上的水

天啊~我看了好感動啊

當然免不了對孩子們進行一場機會教育

 

現在的孩子養尊處優的,不要說拿大鏟子了,我想拿「樓賴把」的機會都少之又少吧!

這些孩子們卻懂得自行解決問題,服從指示並進行團隊合作

讓我不禁思考著,是否讓孩子加入一個團隊的重要性

少棒隊的榮譽屬於整個團隊,就算失敗也是大家必須共同面對的課題

當然

對小小孩我只是輕描淡寫地說著

「你們看那些大哥哥好棒喔!遇到了問題都想辦法自已解決喔!」

「今天下雨了地上濕濕的他們不能練習,我們來看看他們用了哪些方法?」

但我的心其實是震動著的

 

拿著大海綿吸起草地上的水

5301  

教練在旁指揮著

5306  

 

就這樣我們母女三人坐在看台上,看著少棒隊員將場地整理好並開始了每天的例行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