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瑀愈來愈大,對書籍的需求也愈來愈多

所以親子共讀已經無法針對每一本都寫出陪讀經驗

我想改變作法,用列出書單的方式做記錄,並對比較有趣或是效果較好的書本作讀後感想

 

當然,家中的繪本書籍,只要她們有空,就會拿起來翻閱

通常一本書可以看上至少 20 遍以上

每個時期都會有不同的發現,這也是值得觀察很有趣的一個現象

 

以下,是這個月的圖書館借閱記錄

1. 橘色的馬

2. 來喝下午茶的老虎

3. 爸爸與我

4. 我不睏, 我不要睡覺

5. 窗外送來的禮物

6. 大家來逛動物園

7. 哇哇大哭 ( for 研)

8. 波波上床去睡覺 ( for 研)

 

原則上我自己會買書,但若真要滿足兩人閱讀的需求

有時候還是得求助圖書館啦~呵

不過我覺得圖書館可以外借的童書都好破喔!尤其是那種可以互動的

不是貼滿膠帶就是互動的地方不見 (昏)

果然小孩都手賤 (巴頭)

 

這是三本狀況比較好的

201312  

 

其中小瑀最喜歡的是 橘色的馬 和 窗外送來的禮物 和 波波上床去睡覺

波波上床去睡覺    

我不睏, 我不要睡覺  

最不喜歡的是 來喝下午茶的老虎 (這本反而是研研的最愛)

因為她說她不喜歡老虎來家裡,她會怕而且牠會把家裡的東西和水全部吃光光~

= =....孩子,若是真的媽咪也會怕啊

研研果然是愛動物的小孩,她喜歡老虎來我們家 (默)

 

我自己則是很喜歡橘色的馬和窗外送來的禮物

尤其是看到聖誕老公公 突ㄘㄟˊ,真是好可愛

窗外送來的禮物  

我很喜歡五味太郎的繪本,他的書有一種想讓人繼續看下去的魔力

我們家已經有一本 小金魚逃走了 (大姑姑贈) 和 是誰在那裡呢

這個月又購入一本 聖誕節的禮物 (為了應景,呵),我也好愛喔!

找機會來分享聖誕節的親子共讀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