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個月上了學比較忙,所以只借了 6 本書

 

1403  

1. 眼睛的故事

2. 我的衣裳

3. 貓咪你好

4. 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

5. 我長大以後

6. 小黃點兒

自行購入

7.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8. 大象再見

 

這兩三個月小瑀接觸了一連串有關於「智育認知」方面的書籍

從鼻孔,眼睛,到下次她向我預約的「肚臍的故事」,好像都是同一家出版社的書

這類的書非常實用和有趣,用淺顯易懂的介紹方式,並從各種不同的角度來看待我們身上的器官

以瞳孔為例。書上說瞳孔是黑色的,但虹膜卻因不同人種會產生不同的顏色

我拿了鏡子給小瑀自己觀察,她一直揮說她怎麼沒有瞳孔? (因為我們黃種人上述兩者的顏色太相近了)

而且邊講好像又快哭了,還好我趕緊用另一頁的內容把她的注意力移走

(真搞不懂小人兒的哭點?厚~沒有瞳孔有什麼好哭的啦!媽媽OS:呼~耐心耐心....)

隔天放學後,她馬上興奮地跑來告訴我:我今天有看到宥婕的瞳孔喔!

(宥婕是她班上的好朋友,是個可愛的混血寶寶)。沒想到她對這件事耿耿於懷呢!

「貓咪你好」也是一本認知書,以五隻貓為主角敍述著貓兒的習性,表現等。

這就是可愛的宥婕和悅之

326  

 

「我的衣裳」,「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以及「我長大以後」

則是可以藉由親子的共讀來啟發小孩的討論能力。

我喜歡在每一頁之後反問小瑀:如果是你那你覺得呢?

她現在幾乎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輕鬆地想出至少 2~3 個答案了!

而且也不怕回答 (我想到我們小時候最怕的就是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 :p)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是我一直想對她們倆說的話,所以純粹是一本媽媽想買的書

哈~藉由讀這本繪本,對我的寶貝兒說了好幾次,她們都會背了呢!

 

3261   

值得一提的是「大象再見」,我個人覺得非常好看 (以下情節不描述太多)

小老鼠和大象是好朋友,但大象老了要到大象樂園去找他的大象親人以及好朋友

小老鼠雖然不捨但最後還是幫助了大象,是一本適合首次讓幼兒接觸何謂死亡的好書

唸完這本書後,被小老鼠落寞的背影感染,小瑀眼眶有點紅紅

問她是不是覺得有點難過?她點點頭......效果還不錯唷!

arrow
arrow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