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一區一親子館實踐的速度似乎在這一兩年內有愈來愈快的趨勢

不管是不是因為選票考量,總之對家有幼兒的父母來說,的確是一大福音

尤其是在家帶孩子的全職媽媽,不用想破腦袋就有溜小孩的好去處!!

 

4/2 在婦幼節的前 2 天,聽說是台北市最大的萬華親子館開幕了

佔盡地利之便的我 (娘家旁走路不到 5 分鐘就可到達青年公園),當然不能錯過

搶到了第一場的頭香入場券

青年公園是陪伴著我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公園裡的一草一木,都跟我有著深刻的情感

所以這親子館的位置對我實在太方便啦!連周遭的環境與美食我都可以介紹的很詳盡 XD

 

不囉嗦馬上來看圖 (此篇圖多,我想介紹這種親子共遊的地方應以圖片為主)

xn1  

親子館位於圖中 17 處 2F,是泳池旁的辦公中心改建。從國興路的入口進園會比較近

若開車的媽咪可停在國興路入口的停車場 P,非常方便,一小時 30 元。停車場上來前方就是親子館囉!

在圖上方的青年路,有便利商店,有摩斯漢堡,怡客,新來來餃子館等較知名的店家,也有其它的小吃

可以在上午場結束後來填個肚子,下午場再接再厲!(個人覺得一個場次真心不夠!)

另外,有看到圖左的棒球場圖示嗎?它是全台北市指名的少棒比賽場地。

若幸運的話還可以遇上國際比賽,幫中華小將加加油!!

wh01  

這張純粹是想秀我的母校東園國小的超強棒球隊的比賽

wh02    

 

入口,順著開幕花籃走就可以看到電梯

wh49  

wh04  

電梯上 2F 後的右邊就是推車放置區

wh47  

洗手間。一樣地有小人兒專用隔間

wh05  

 

哇!果然是全新的,不過沒有木頭的甲醛味耶!是不是因為公園裡超過 40 年大樹的功勞呢?^ ^

有著美麗燈籠的置物櫃以及換鞋區。對了~親子館的共同規定都是要著襪

wh37  

一進門就是適合 0~3 歲小小孩的遊憩區域

體能區

wh06  

wh11  

wh14  

顏色組合完成!

wh15  

感統區

wh13  

益智角

wh07  

還提供了可愛的桌椅

wh08 

角色扮演區 

wh50  

 

科技互動區

有一個讓小朋友唱唱跳跳的舞台,旁邊的貓熊非常有趣

小人兒站在腳印處會感應讓螢幕上的貓熊唱歌跳舞喔!研一直玩一直玩玩不停

wh09  

wh10  

閱讀角

wh16  

好多英文童書

wh17  

還有舒適的閱讀空間

wh48  

立馬假掰的拿了本書來看 (果然是剛開幕,書都是完好的!我想再過個幾天就不行了 XD)

wh18  

以上就是小小孩的活動範圍

 

接下來是我非常激賞的大幼兒區,這應該也是唯一一家有針對 3~6 歲小人兒設計的活動區域的親子館吧!

得先穿過一個有著可愛 LED 跑馬燈的走道。研在這兒也玩了好久 (囧)

wh19  

走道前方的路標指示

wh39  

手創區

wh20  

童玩區。這也太好玩了吧!我自己在那邊套圈圈套得不亦樂乎

wh21  

扮演區。果然是古城艋舺,連扮演區都十分的古色古香啊

wh22  

wh23  

wh25  

建構區

wh33  

是樂高,是樂高耶~(正牌 LEGO 喔!研開心的不得了)

wh27  

還有底板,會不會太專業啦

wh29  

wh28  

桌遊區

果然是第一天使用,研手上的拼圖都折不下來,折痕是新的。有的連盒子都還沒拆 (笑)

wh26  

一整櫃德製 Hape 的桌遊,這次本下很重喔!

wh30

wh31  

而且竟然還有這個 (有個專有名稱,但我忘了 XD)

wh32  

 

看完了這一些,是不是已經夠小朋友玩上 2 個小時了呢?

但,還沒結束喔!

還有一個小朋友最愛的戶外遊戲區,鏘鏘

這一區下雨是不開放的,不過有什麼關係~裡頭就很夠玩囉

 

樂活區

因為在室外的緣故,所以要換鞋。要到這一區的親子請先到櫃台借鞋袋,然後到樂活區的換鞋角落換上鞋子才可出去

wh38

小人兒最愛

wh40    

攀岩

wh41  

交通工具

wh46  

室外盆栽。看起來像是精緻農業的展示場

wh43

九層塔。好想來份鹽酥雞 XD

wh44  

 

2.5 個小時仍嫌不夠,小人兒要離開前還依依不捨。

玩過了台北市的 6 個親子館 (131 Fun,大同,中山,北投,松山,萬華) 中,我覺得這個是最好玩的一個

也可能是社會局的經驗變得豐富了,所以不論是空間規劃或是硬軟體設備都有愈做愈好的趨勢

而且親子館設置在公園內的好處實在多多,青年公園佔地廣大且大多是樹齡超過 35 年的大樹

大部份的植物都有名稱的簡介告示牌

親子共同散步在林蔭下,池塘邊。共同享受著認識許多植物的樂趣

更何況公園內另有其它的遊樂設施,簡直是小人兒的天堂

wh03  

 

這篇好像愈寫愈嗨~ ^ ^

青年公園藏了好多好多我小時候的回憶

看著她愈變愈美,功能性愈來愈強,不自覺地驕傲了起來!!

 

萬華親子館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水源路199號2樓

電話:(02)2304-7468

開放時間請參閱網站哦~以免白跑一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館 萬華親子館
    全站熱搜

    linj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